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政府 2019年12月3日星期二

无障碍 简体 | 繁体 长者模式

南开区政府  >  政务公开  >  政策文件  >  南开区文件  >  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名    称 :
南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22年智慧平安社区项目建设方案的通知
索   引  号 :
111201040001527170/2022-00034
发 布 机 构 :
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政府
发 文 字 号 :
南开政办函〔2022〕11号
主    题 :
综合政务\政务公开;公安\治安管理
成 文 日 期 :
发 文 日 期 :

南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

2022年智慧平安社区项目建设方案的通知

南开政办函〔202211

各街道办事处,区政府各委、办、局及有关单位:

经区人民政府同意,现将《2022年智慧平安社区项目建设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照此执行。

                       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1028

2022年智慧平安社区项目建设方案

按照公安部以及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要求,为贯彻落实《天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天津市加快推进智慧平安社区建设工作方案的通知》(津政办发〔2021〕12号)文件精神,全面推进2022年智慧平安社区建设,实现我区智慧平安社区全覆盖的工作目标,现制定方案如下:

    一、方案概述

    南开区智慧平安社区截止2021 年完成建设 482 个小区。2022智慧平安社区项目按照《天津市智慧平安社区建设标准(2022年)》利用已有网络链路,继续在小区出入口架设视频摄像头,在满足区政府大数据共享共建要求的情况下,依托2021年智慧平安社区建设总体建设框架进行升级改造,采用无感知中心分析建设模式完成我区178个小区的建设任务。

二、风险分析及风险对策

    方案是信息化建设项目方案,风险防范主要侧重于组织风险防范、管理风险防范、业务风险防范和技术风险防范四个方面为确保建设顺利开展,在建设中采取有效的风险管理,消除各类风险的不良影响,确保实现建设目标。                     

三、需求分析

本方案一方面考虑节省整体项目建设资金成本,另一方面考虑总体提升项目安全能力,建设内容不涉及新增业务功能,业务功能将延续原有技术路线,仅增加点位建设和业务后台扩容。业务功能使用范围与2021年智慧平安社区建设方案一致。

四、进度计划

按照要求制定2022年智慧平安社区建设工作进度表。

进度表

序号

工作内容

3

4

5

6

7

8

9

10

1

制定建设方案,报市公安局审核确认







2

完成项目立项、论证、财政保障工作







3

招投标工作








4

建设实施阶段









5

检查验收阶段









五、网络安全防护措施

方案根据《网络安全法》《数据安全法》《南开区电子政务网络安全管理办法》以及信息安全等级保护等有关要求,按照信息安全等级保护三级认证要求对南开区政机房、网络链接等进行安全提升改造。

    六、投资方式及资金筹措

南开区2022年智慧平安社区建设采取单独立项模式立项,拟选用政府投资型建设, 即直接由区财政统一规划提供全部建设资金支持,确保顺利实现我区智慧平安社区建设目标。

、项目运维管理

运维由建设单位公安南开分局牵头负责,区委区政府相关部门依据职责协助完成运维工作,本项目架设摄像头点位位于小区前端,与社区安全防范、服务群众密切相关,运维管理和资金支持需予以保障。

项目全部资产归属于建设单位,维保期内,区委区政府相关部门及各街道、居委会等实际使用单位需协助建设单位做好资产保管、使用、维修上报等工作,保障智慧平安社区项目正常运行。如有资产实际使用单位有资产归属要求,按照区政府固定资产管理相关规定处置。区委网信部门需提供必要技术支持。


| 政策解读
| 相关政策
| 相关报道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隐私声明 | 网站建设

主办单位: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40001

津ICP备1200597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899号

主办单位: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40001

津ICP备1200597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8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