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政府 2019年12月3日星期二

无障碍 简体 | 繁体 长者模式

南开区政府  >  政务公开  >  政策文件  >  南开区文件  >  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名    称 :
南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建立南开区反对拐卖人口行动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
索   引  号 :
111201040001527170/2022-00030
发 布 机 构 :
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政府
发 文 字 号 :
南开政办函〔2022〕7号
主    题 :
综合政务\政务公开
成 文 日 期 :
发 文 日 期 :

南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建立南开区反对

拐卖人口行动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

南开政办函20227

  

各街道办事处区政府各委、办、局及有关单位

为实施《天津市贯彻落实中国反对拐卖人口行动计划(2021—2030年)实施方案》,加强对我区反对拐卖人口工作的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和综合治理,有效预防、打击拐卖人口犯罪,积极救助、妥善安置被拐卖受害人,切实维护公民合法权益,结合我实际,建立南开区反对拐卖人口行动工作联席会议制度(以下简称联席会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要职能  

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发挥联席会议统筹协调,沟通联系作用,进一步做好全区反对拐卖人口工作。实施《天津市贯彻落实中国反对拐卖人口行动计划(2021—2030年)实施方案》,组织协调跨地区、跨部门、跨机构、跨省市反拐工作;分析拐卖人口犯罪形势,完善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促进反拐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协调推动有关部门反拐工作;指导督促全区反拐工作;加强本区与外区之间反拐合作;组织全区、各部门强化反拐宣传教育和培训,总结交流工作经验及成果。

二、成员单位

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由区委政法委、区委宣传部、区委网信办、区政府办、区教育局、区民政局、区财政局、区司法局、区人社局、区住建委、区市场监管局、区城管委、区商务局、区文化旅游局、区卫生健康委、区信访办、公安南开分局、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区工会、团区委、区妇联、区残联、交通运输执法总队南开支队、技侦总队南开大队天津移动南开分公司、天津联通南开分公司各街道等部门组成,公安南开分局为牵头单位。副区长、公安南开分局局长担任联席会议总召集人,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公安南开分局分管负责同志任联席会议召集人。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为成员。联席会议成员因工作变动需要调整的,由所在单位提出,报联席会议确定。同时,成员单位确定1名科级干部为联络员,负责与联席会议办公室的联系沟通和具体工作落实。

联席会议办公室设在公安南开分局打击犯罪侦查支队,承担联席会议日常工作,落实联席会议有关决定,编发反拐联席会议办公室情况通报,承担联席会议交办的有关事项。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由公安南开分局分管负责同志兼任。成员单位联络员同时为办公室成员。联络员需要调整的,由成员单位和部门提出,报公安南开分局备案。  

三、工作规则

联席会议原则上每年召开1次全体会议,并根据实际情况,适时召开全体会议或部分成员单位会议。会议由召集人主持。联席会议以会议纪要形式明确会议事项,经与会单位同意后联合印发有关单位、部门,同时抄报区政府。  

四、工作要求  

  各成员单位要切实履行本部门职责,积极参加联席会议,主动研究我区反对拐卖人口工作的有关问题,认真落实联席会议议定事项。同时,要加强沟通,密切配合,相互支持,形成合力,充分发挥联席会议的作用,共同做好反对拐卖人口工作。

  

  

  

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1012

  

  

  

  

  

  


| 政策解读
| 相关政策
| 相关报道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隐私声明 | 网站建设

主办单位: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40001

津ICP备1200597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899号

主办单位: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40001

津ICP备1200597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8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