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政府 2019年12月3日星期二

无障碍 简体| 繁体

南开区政府  >  政务公开  >  政策文件  >  南开区文件  >  公安南开分局
名    称 :
公安南开分局等六部门关于印发南开区养犬管理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
索   引  号 :
1000125495G/2022-00001
发 布 机 构 :
天津市公安局南开分局
联合发文单位:
南开区委网信办;南开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天津市南开区城市管理委员会;天津市南开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天津市南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 文 字 号 :
津公南开函〔2022〕12号
主    题 :
公安\治安管理
成 文 日 期 :
发 文 日 期 :

公安南开分局等六部门关于印发

南开区养犬管理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

津公南开函〔2022〕12号 

各街道办事处、各公安派出所:

    为进一步强化我区养犬管理工作机制建设,保障公民健康和人身安全,维护公共秩序和市容环境,根据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公安南开分局会同区委网信办、区城市管理委、区卫生健康委、区市场监管局、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制定了《南开区养犬管理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2022421

    (此件主动公开)

南开区养犬管理工作联席会议制度

为进一步发挥区有关部门养犬管理职能作用,着力打造数据联通、信息联享、问题联治、工作联动的养犬管理综治格局,切实提升我区养犬管理工作效能,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天津市养犬管理条例》《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等法律法规规定,结合我区养犬管理工作实际,现制定南开区养犬管理工作联席会议制度(以下简称区级联席会议)。

一、组织形式

区级联席会议由区委网信办、公安南开分局、区城市管理委、区卫生健康委、区市场监管局、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等部门组成。必要时,可根据工作需要,适情增加有关部门为成员单位。

区级联席会议由公安南开分局为牵头单位,公安南开分局分管负责同志为召集人,办公室设在公安南开分局治安管理支队,负责区级联席会议日常工作。区级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由公安南开分局治安管理支队主要负责同志担任。

各成员单位确定一名处级分管负责同志为区级联席会议成员,并指派1名业务科室主要负责同志为联络员,做好与区级联席会议办公室日常联系对接工作。区级联席会议成员、联络员变动调整的,应及时通报区级联席会议办公室。

二、工作职能

(一)加强我区养犬管理顶层设计,研究谋划整体工作思路,制定出符合我区实际的政策措施;

(二)指导各有关部门依法履行养犬管理职责,全面落实各项工作部署,及时掌握各部门开展养犬管理工作情况;

(三)研究解决养犬管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建立完善工作机制;

(四)组织对各街养犬管理工作情况开展督导检查;

(五)适时组织相关部门开展联合执法活动,协同配合查处涉犬违法行为;

(六)畅通有关部门数据信息对接渠道,实现养犬管理数据共享;

(七)按照三同步原则,联合开展涉犬网络负面舆情防范、化解、应对工作;

(八)协调各成员单位围绕养犬管理开展业务培训,指导各区相关部门和行业协会开展工作;

(九)及时总结各部门养犬管理工作成效,推广先进经验和做法;

(十)组织落实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区委、区人大、区政府交办的有关事项。

三、工作机制

(一)会议机制。区级联席会议按照集体讨论、协商一致原则决定相关事务;每年召开一次全体成员会议,由召集人或者召集人委托的同志主持,公安南开分局负责筹备和召集,通报全区养犬管理工作情况,研究讨论区级联席会议议题和需要议定的事项。研究具体工作事项时,可视情不定期召开由全体或部分成员单位参加的专门会议。各成员单位可以提请区级联席会议办公室临时召开专题会议。根据工作需要,区级联席会议或者联络员会议可邀请其他单位和有关专家参与特定事项的专题研究。

(二)协作机制。区级联席会议要督促各成员单位强化协同配合,拧紧责任链条,健全协作机制,切实形成联勤联动、联管联治的共治合力。对需要多部门共同完成的督导检查、制度建设、案件查处、专项治理等工作任务,各成员单位要积极配合协同推进。根据我区养犬管理工作实际,区级联席会议可组织有关部门成立联合工作组,深入各街开展联合督导检查工作。区级联席会议每年应至少组织有关部门开展一次联合治理行动,对养犬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整治,合力攻坚。

(三)办文机制。区级联席会议议定的事项应形成会议纪要,并经与会单位同意、履行联合会签手续后,形成正式文件印发有关单位;对需要推动的工作,会议中明确的具体落实部门要按照责任目标保质保量完成,其他成员单位应积极配合。联络员会议明确的事项也可视情形成会议纪要印发有关单位。

区级联席会议办公室负责收集、整理各成员单位涉犬管理工作情况,编发工作简报和通报等重要工作信息。各成员单位应于每年1225日前将本部门、本系统开展养犬管理工作情况(主要包括工作落实情况、取得成效、存在问题、下步安排等)报送至区级联席会议办公室。

四、工作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各成员单位要充分认识建立区级联席会议对加强我区养犬管理、保障辖区居民身体健康和人身安全、提升城区文明形象的重大意义。要指定一名熟悉本部门养犬管理职责、精通养犬管理业务的科级领导作为联络员,积极参与区级联席会议各项工作,确保区级联席会议顺利运行。

(二)压实工作责任。公安南开分局作为牵头单位,要充分发挥区级联席会议的统筹协调作用,结合当前养犬管理实际,全面加强顶层设计,组织各成员单位建立职责项目清单,明确责任事项、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员,建立横向到底、纵向到边的责任体系,切实营造人人有责、人人担责、人人尽责的良好局面。各单位要指导、推动各街相关部门依法严格履职尽责,认真落实区级联席会议议定的事项,确保各项养犬管理政策措施落地落实、不打折扣。

(三)强化协作配合。区级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要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的工作理念,按照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分工配合、协调联动原则,强化协作配合,加强联勤联动,实现信息共享、资源共用,切实形成综合治理格局。要全面强化共建共治,指导各街充分发挥社区居委会、物业公司等基层组织和社区网格员、平安志愿者等群防群治力量作用,鼓励积极参与不文明养犬治理,形成政府主导、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治理模式,全力提升养犬管理工作质效。

各街可根据行政区域实际,建立街道级别养犬管理联席会议制度,研究解决本行政区域内养犬管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建立有关工作制度,落实管理措施。


| 政策解读
| 相关政策
| 相关报道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隐私声明 | 网站建设

主办单位: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40001

津ICP备1200597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899号

主办单位: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40001

津ICP备1200597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8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