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9年10月31日  星期三   农历十月初七
南开区人民政府关于对区政协提案《关于时代奥城商圈夜间经济发展的建议》的答复

汪绍霞委员、张景轩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时代奥城商圈夜间经济发展的建议”的提案,区领导高度重视,经研究答复如下:

  根据《天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夜间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津政办发〔2018〕45号)文件精神,为加快推进南开区夜间经济发展,促进夜间市场繁荣,推进消费升级,繁荣市场,激发城市活力,南开区制订《南开区推进夜间经济发展工作方案》(南开政办发〔2019〕2号)(以下简称《工作方案》)和《南开区市级夜间经济示范街区项目建设方案》(南商务委〔2018〕145号)(以下简称《建设方案》)。

  《工作方案》分为五大部分。第一部分基本原则,明确了我区发展夜间经济工作基本原则。第二部分建设目标,包括“突出区域特色、形成品牌效应”“举办主题活动,形成品牌聚集”两大目标。第三部分建设标准,明确了夜市街区建设选址、管理、规模等标准。第四部分区域范围,提出围绕体育休闲版块打造奥城商业广场夜市街区,围绕水上景观区域打造鲁能城购物中心电能小镇夜市街区,围绕24小时便利商业建设,推进“夜购”系列主题活动三大方面。第五部分保障措施,提出成立区、企两级工作专班,由分管副区长任组长,区商务局、区文化旅游局等26个区级部门组成,明确工作分工,统筹夜间经济示范街区建设工作。提出在审批、秩序管理等方面加大支持,同时明确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

  《建设方案》分为六大部分,计划推动时代奥城市级夜间经济示范街区建设,着重改造具有天津文化和奥林匹克体育精神特色的中央大街和与国际接轨高端定位的国际风情街,将时代奥城建设成为特色鲜明、业态多元的市级夜间经济示范街区。《建设方案》明确项目预算、项目整体提升方案等,其中,项目整体提升方案包括改造建设方案,计划对街区进行地面改造、娱乐设施及小品景观设置、灯光改造、标识牌和垃圾桶改造、绿化改造等;街区招商方案,计划根据街区定位不同,进行不同的业态调整,对商户增加夜市经营标志牌,增加辨识度;创意及文化活动方案,计划定期举办主题活动及促销活动,活跃夜市氛围;街区管理方案,计划由街区管理部门成立工作专班,增加街区安防、维护等人员安排及配套设施。

  目前,南开区夜间经济发展和示范街区建设工作已初具规模。下一步,将严格按照《工作方案》和《建设方案》要求,加强工作力度,在规定时间内高效、高质完成夜间经济建设工作,为市民打造夜游、夜赏、夜品、夜购等夜间消费体验好去处。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隐私声明 | 网站建设

主办单位: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40001

津ICP备1200597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899号

主办单位: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40001

津ICP备1200597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8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