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9年10月31日  星期三   农历十月初七
南开区人民政府关于对区政协提案《关于促进南开区“商旅文”产业融合发展的建议》的答复

王青委员:

  已收悉您《关于促进南开区“商旅文”产业融合发展的建议》,非常感谢您对南开区文化旅游产业工作的关注和支持,该提案为我们的工作拓宽了思路。现就您的提案答复如下:

  为全面推进南开区商旅文产业融合发展,2015年,南开区政府提出实施“两圈两区一中心”发展规划,明确了《商旅文融合老城片区发展规划》,提出要围绕做大做强“老城津韵”品牌,整合商旅文资源,形成文化独特、商旅合一、集聚人气财气的城市磁场。2017年,南开区成立古文化街管委会,作为政府职能部分,承担着南开区商旅文产业融合发展的职责,并结合《发展规划》提出20项规划项目,其中启动“老城津韵——魅力南开”品牌推广项目。以“老城津韵——魅力南开”为主题,进行旅游形象设计,通过在央视、京津冀地区媒体开展营销宣传活动,设置旅游宣传咨询点,发放旅游宣传品,让游客深度感受南开魅力。打造精品,提升“津味相声风情线”项目。依托天津名流茶馆、天津老城小梨园、天津戏剧博物馆、元升茶楼、同悦升茶馆等演出场所,通过提升演出环境,引进名家名角,增加演出场次,整合演出市场,打造“津味相声风情线”。建设天津“老城故事”视觉开放空间项目。挖掘整合老城故事,通过“开放视觉空间”,以多种形式和载体集中展示600年历史遗韵,形成旅游景观带。

  随着南开区商旅文产业融合发展及重点文化产业项目建设,国家对文化旅游产业的政策扶持力度的加大,必将对南开区文旅产业发展带来新机遇和新挑战,也必将促进南开区商旅文产业全面发展,更好地汇聚文化旅游产业和特色,成为区域经济的新增长点。

  再次感谢您对南开文化旅游产业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隐私声明 | 网站建设

主办单位: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40001

津ICP备1200597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899号

主办单位: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40001

津ICP备1200597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8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