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1年09月26日 星期日
关于做好2022年印刷企业年度报告工作的通知
来源:中共天津市南开区委宣传部 时间:2022-03-22 16:11:34

关于做好2022年印刷企业年度报告

工作的通知

南开区各印刷企业:

按照天津市新闻出版局通知要求南开区即日起开展2022年印刷企业年度报告工作,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填报范围

已领取印刷经营许可证的印刷企业均须提交年度报告(含2021年新批准设立的印刷企业)

二、时间要求

线上填报截止期限:202242日。

三、填报步骤

年度报告所填数据的统计区间为202111日至1231日,表格需各单位自行认真填写,并对真实性负责

第一步:填报年审系统

登录“天津市印刷年审系统”网址http://8.142.135.54/按照《填报说明》(附件)完成填报。

第二步:确认网上核验结果。

南开区新闻出版局将于42日前对提交内容进行审核,各印刷企业待审核通过后,在“天津市印刷年审系统”中打印印刷年度报告

步:报送纸质材料

印刷经营许可证副本不再加盖年度核验印章,各企业需将纸质材料报送至南开区新闻出版局。市新闻出版局在对各单位信息整理,汇总的基础上,将年度报告审核结果在互联网平台和津云新媒体平台进行发布,审核结果公示情况作为办理业务的依据。

四、需报送的纸质材料

(一)2022年印刷企业年度报告表,系统审核通过后打印报表加盖单位公章法人签字法人章

(二)印刷经营许可证正、副本复印件(A4纸打印加盖单位公章

(三)营业执照正、副本复印件A4纸打印加盖单位公章

出版物印刷企业须同时报送2份以上2021年度复制委托书复印件加盖单位公章)。

纸质材料需准备一式二份。根据疫情防控实际,为安全起见,请通过邮政EMS方式寄送至南开区新闻出版局。寄送地址为:天津市南开区黄河道390号南开区政府501室,收件人:周老师,联系电话:27586106

有关要求

1.按时完成年审网上填报工作。各印刷企业务必在42日前填报“天津市印刷年审系统”并于4月5日前将纸质材料报送至南开区新闻出版局

2.异常内容要及时报告。报告数据发生异常变化的印刷企业,要提供相关情况说明。对不按规定时限报告的印刷企业,列为重点监管对象,文化执法部门落实“五项制度”、守法经营等情况进行检查,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给予行政处罚。

3.保证填报内容真实、有效和完整。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和《新闻出版统计管理办法》有关规定,新闻出版企业必须提供新闻出版统计调查所需的统计资料,不得提供不真实或者不完整的统计资料,不得迟报、拒报统计资料。

联系人:老师  王老师

办公电话:022-27586106

咨询时间:法定工作日9:0011:3014:0017:30

附件:填报说明

                                南开区新闻出版局

                                 2022322


附件

填报说明

一、基本事项

(一)表中的所有项目由印刷企业如实填写,没有的项目填写

(二)所提交的文件、证件复印件统一使用A4纸,并盖章确认。

)日期、时间按年月填写,一律使用公历和阿拉伯数字。

)表中有“□”部分应用“√”标识。

)严格按照表内所规定的单位填写,有小数位的保留至小数点后2位。

)本表统计区间为202111日至1231日。

二、填报项目

(一)企业名称

按照市场监管行政部门核发的营业执照上的登记事项之一名称填写,不得填写简称。

(二)注册地址

按照市场监管行政部门核发的营业执照上的登记事项之一住所填写,不得擅自简化。

(三)经营场所

指企业法人从事印刷经营活动的场所。

(四)主营业务

指在日常经营活动中所产生总价值最高或业务量最大的生产经营业务项目。

)职工人

指在企业工作并由企业支付工资(薪金)的各类人员数量(不包括临时聘用人员)。

)财务指标

根据报告年度区间财务审计报表和统计报表对应项目填报。

1.资产总额:指企业拥有或控制的能以货币计量的经济资源。包括各种财产、债权和其他权利。资产按其流动性划分为流动资产、长期投资、固定资产、无形及递延资产和其他资产。

2.利润总额:指从营业收入中扣除成本消耗及营业税后的剩余总额。

3.销售收入:指销售商品产品、自制半成品或提供劳务等而收到的货款、劳务价款或取得索取价款凭证确认的收入。

4.主营业务销售额:指上栏中所选主营业务产品销售或提供劳务等而收到的货款、劳务价款或取得索取价款凭证确认的收入。

5.对外直接投资额指我国企业、团体等在国外及港澳台地区以现金、实物、无形资产等方式投资,并以控制国()外企业的经营管理权为核心的经济活动。对外直接投资的内涵主要体现在一经济体通过投资于另一经济体而实现其持久利益的目标。

6.对外加工贸易额:指承接境外印刷品的总价值。

7.工业总产值:指工业企业生产的以货币表现的工业产品总量,按不含增值税的现行价格计算。

8.工业增加值:指工业企业以货币表现的工业生产活动的最终成果;是工业企业全部生产活动的总成果扣除了在生产过程中消耗或转移的物质产品和劳务价值后的余额;是工业企业生产过程中新增加的价值。

9.工业总产出:指工业企业工业生产活动的总成果,是以货币表现的工业最终产品和提供工业劳务活动的总价值量,按工业总产值加上应交增值税计算。

    10.研发投入:指企业实际用于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试验发展的经费支出。包括实际用于研究与试验发展活动的人员劳务费、原材料费、固定资产购建费、管理费及其他费用支出。

11.数字印刷部分总销售额:指采用生产型数字印刷机从事印刷经营活动的销售总收入。

12.数字印刷部分总产值:指采用生产型数字印刷机从事印刷经营活动的工业总产值。

13.社会捐赠总额:指自然人、法人或其他社会团体出于爱心,自愿无偿地向公益性社会团体、公益性非营利单位、某个群体或个人捐赠的财、物金额总和

)兼营数字印刷企业

指已取得出版物、包装装潢印刷品或者其他印刷品印刷经营许可证的企业在原批准范围内同时开展数字印刷经营活动的企业。

(八)产品产量

指印刷生产的符合产品质量要求的实物数量。黑白是指上非彩色印刷机的印刷量,彩色是指上彩色印刷机的印刷量。

(九)用纸量

印刷用纸量,包含平板纸和卷筒纸。

(十)部分重点出版物

1.党和国家重要文件文献:指党和国家的决议、决定、会议公报,颁布的法律、法规,重要国家领导人的报告、讲话、文稿、著作等。如《中国共产党章程》等。

2.重大主题出版物:指围绕国家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等方面的工作大局,就党和国家发生的一些重大事件、重大活动、重大题材、重大理论问题等为主题的出版物,如《全面从严治党面对面》《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等。

3.重要报纸期刊:指服务各级党政军机关的报纸期刊,如《人民日报》《北京日报》《求是》《前线》等。

4.少儿出版物:指以少年儿童为服务对象,印制工艺较高的出版物,如《世界儿童文学典藏馆》《儿童百科全书》等。

5.中小学教科书:指各地供中小学生使用的教学用书。

十一)生产设备

1.印刷设备的名称请从以下项目中选择填写:单张纸胶印机、卷筒纸印刷机、柔性版印刷机、丝网印刷机、凹版印刷机、凸版印刷机、名片印刷机、标签印刷机、商用表格印刷机、不干胶印刷机、制卡设备、信封机、移印机、热转移印刷机、水松纸印刷机、印铁机。

2.生产型数字印刷机的名称请从《生产型数字印刷机参考目录(2017)》中选择填写。

3.其他设备的名称请从以下项目中选择填写:打印机、激光照排机、直接制版系统、打样机、数码打样系统、喷绘机、晒版机、显影机、折页机、配页机、胶订机、骑马装订机、锁线机、平装胶订胶动线、覆膜机、压纹机、上光机、复合机、覆面机、烫背机、切纸机、三面刀、糊盒机、分切机、模切机、烫金机、涂布机、数纸及分摞机、复卷机、制袋机、瓦楞纸机。

4.开度:十六开、八开、四开、对开、全张。

5.单双面:单面、双面。

6.色数:单色、双色、三色、四色、五色、六色、七色、八色及以上。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隐私声明 | 网站建设

主办单位: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40001

津ICP备1200597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899号

主办单位: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40001

津ICP备1200597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8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