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简体 |  繁體
首 页
政协概况
议政建言
委员风采
专委会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区政协 > 政协要闻
政协南开区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七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      时间:2021-01-19 17:31:37

1月16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南开区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区政协主席李伟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张勇勤,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聂伟迅,区委常委、区政协党组副书记敖立功,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陈东杰出席会议。区政协副主席石江主持会议。区政协副主席许洪玲、郭明华、徐锦春、张社荣、孙华林出席会议。王义当选政协南开区第十五届委员会副主席并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应出席委员260人,实到委员 211 人,符合规定。

  会上,通过了《选举办法》《政协南开区第十五届委员会补选副主席、常委候选人名单》《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全体与会区政协委员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了政协南开区第十五届委员会副主席、常委;以举手方式通过了《政协南开区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南开区第十五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第七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南开区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七次会议政治决议》。

李伟成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我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核心区新征程的起步之年。面对新阶段、新征程、新任务,区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不忘初心、担当尽责,全面助力“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努力干出新成效、创造新业绩。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始终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把思想认识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市委、区委部署要求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区委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意识,发挥政协优势作用,切实扛起积极建言资政、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扛起广泛凝聚共识、促进大团结大联合的使命,扛起推进协商民主、提升治理效能的使命,扛起提气打气鼓气、营造激情创业氛围的使命。要进一步增强实干意识,积极主动担当作为,深入开展“讲担当、促作为、抓落实”活动,不断提升工作执行力,做肯担当、善作为、真落实的职业政协人;大力弘扬艰苦奋斗老黄牛、创新发展拓荒牛、为民服务孺子牛的“三牛”精神,自觉投身凝心聚力第一线、决策咨询第一线、协商民主第一线、国家治理第一线,用担当有为的实绩,诠释委员的责任和荣誉。

李伟成强调,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中共南开区委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拼搏奋进,扎实做好人民政协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开区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