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简体 |  繁體
首 页
政协概况
议政建言
委员风采
专委会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区政协 > 政协要闻
政协南开区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      时间:2020-01-07 17:38:08

  1月7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南开区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新当选的政协南开区第十五届委员会主席李伟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张勇勤,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敖立功,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陈东杰,副区长薛彤出席。区政协副主席石江主持。区政协副主席许洪玲、郭明华、闫红年、张社荣、李占通、孙华林出席。徐锦春当选政协南开区第十五届委员会副主席并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应出席委员261人,实到委员236人,符合规定。

  会上,审议通过了《补选办法》《政协南开区第十五届委员会补选主席、副主席候选人名单》《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全体与会区政协委员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了政协南开区第十五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以举手方式通过了《政协南开区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政协南开区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政治决议》。

  李伟成在讲话中说,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提升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的关键之年。要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政协工作的总纲,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市委和市政协有关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和区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决策部署,在市政协指导下,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优势和作用,把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团结动员广大政协委员和各族各界人民群众,为加快“创新南开”建设、促进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李伟成要求,要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新使命,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的统战功能、制度优势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要积极展现新时代人民政协新作为,聚焦建设“创新南开”,着力提升协商议政质量;聚焦团结民主主题,着力凝聚社会各界共识;聚焦增进人民福祉,着力推进民计民生改善;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着力加强政协党的建设。要强化新时代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履职本领,锤炼道德品行,以模范行动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风采。

  李伟成强调,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一致、奋勇前行,努力谱写新时代南开政协事业新篇章。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开区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区有关部门、驻区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