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简体 |  繁體
首 页
政协概况
议政建言
委员风采
专委会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区政协 > 委员风采
刘芳:守正创新 踔厉奋发 推动老字号高质量发展
来源:政协信息      时间:2023-12-27 16:54:32

刘芳,南开区政协委员、社法民宗委副主任,天津食品学会理事,中国少数民族经济研究会会员,中共党员。桂顺斋品牌第四代传承人,现任天津食品集团桂顺斋食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弘扬传统文化,传承老字号精神源远流长。刘芳委员在工作中注重创新和实干,积极做好宣传推广,挖掘品牌特色亮点,努力扩大老字号品牌影响力。作为桂顺斋品牌创始人后裔,编撰了桂顺斋品牌发展大事记,从桂顺斋品牌故事到标准化生产线建立,再现了老字号品牌的文化传承谱系。在她的努力推进下,桂顺斋品牌技艺及工业遗址顺利完成了南开区非物质文化的遗产和天津市工业遗产的申报,为擦亮百年老字号金字招牌贡献力量。

创新经营模式,推动老字号品牌高质量发展。刘芳委员紧跟市场变化和消费升级趋势,加大对老字号产品和销售模式的创新研发力度,多次带领研发人员参加各类展会,考察中西糕点市场,汲取新知识、学习新技术、拓宽新思维。刘芳说“在传承老字号品牌糕点工艺的同时,桂顺斋品牌要跟进时代潮流,以满足现代消费者对于健康、特色、个性化的需求,创造出多样化的口味、形状和包装设计的糕点产品”。

在她的努力推动下,桂顺斋公司宝坻生产基地五条自动化生产线顺利投入运营,创新推出五大类预包装产品,年产量、年销量均创新高,并在抖音、京东、天猫旗舰店上热销。

作为区政协委员,刘芳始终牢记“国之大者”,践行为民服务宗旨,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以沟通求理解,以共识求团结,以包容求和谐。她踊跃参加区政协举办的各类活动和调研,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发挥委员履职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展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