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简体 |  繁體
首 页
政协概况
议政建言
委员风采
专委会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区政协 > 委员风采
刘金洲:用心书写履职答卷 勇于担当社会责任
来源:政协信息      时间:2023-11-15 10:00:27

刘金洲,南开区政协委员,南开区工商联执委,民革南开区委会教育支部副主委,河北省驻津团工委副书记,南开大学天津校友会理事,天津市慈善协会博爱同心志愿服务队队长,天津学联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积极履职尽责,守初心。刘金洲委员所在企业以从事科技推广和应用服务业为主。平时工作中,他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积极联系一些中小微企业和管理人员,了解中小微企业的基本情况,掌握他们的实际需要,积极帮助解决。同时利用自身资源,积极为南开区招商引资牵线搭桥,提供招商线索。作为连任两届的老委员,刘金洲发挥传帮带作用,带领新委员积极认领调研课题,参加政协组织的调研、培训等活动,认真准备会议发言材料,不断提高意见建议的质量和水平,坚持履职为民,密切联系界别群众,积极撰写提案、社情民意信息,以积极履职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热心社会公益,勇担当。由于自身工作原因,刘金洲需要频繁往返津冀两地,但工作的繁忙并未影响刘金洲对公益事业的热情。正如他自己所说:“一名新时代的政协委员在致力于企业发展,追求个人进步的同时,更要心怀感恩,回馈社会。”近年来,刘金洲带领企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多次参加扶贫助困、爱心帮扶、支援灾区等公益活动,关爱留守儿童、慰问敬老院老人等。2021年以来,先后为困难家庭、外地困难学生、甘肃旱灾、河北省水灾等捐助善款物资2万余元。2022年初,在津城疫情防控最关键、最吃紧的时刻,刘金洲主动挺身而出,发动身边的朋友组成志愿者队伍,到社区抗疫一线志愿服务,协助运送物资,主动承担核酸检测相关任务等。发现抗疫物资紧缺,刘金洲通过各种方式与渠道寻购医用口罩、防护服、消毒液等重要急缺物资,共计为一线疫情防控工作捐献1万元抗疫物资。2023年,他带领的志愿者队伍被天津市慈善协会评为优秀志愿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