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简体 |  繁體
首 页
政协概况
议政建言
委员风采
专委会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区政协 > 委员风采
毕宏音:把脉社会律动 深耕舆情研究
来源:政协信息      时间:2023-09-06 10:23:26

    毕宏音,南开区政协委员、社法民宗委副主任,中共党员。长期从事现代舆情基础理论研究,现任天津师范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教授,先后入选天津市宣传文化“五个一批”人才、全国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计划、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
    锚定理论,不懈耕耘。毕宏音围绕舆情基础理论建设先后撰写专著12部,在《中国社会科学》(内部文稿)、《光明日报》等学术报刊发表研究成果60余篇,其中,5篇论文获《新华文摘》全文转载,1篇论文获《中国社会科学文摘》全文转载。至今获天津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4项,天津市优秀调研成果奖三等奖3项。现任中国应急管理学会网络舆情专业委员会委员,天津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特聘专家,天津市舆情研究中心特聘专家,天津市城乡社区治理专家库专家。
    围绕大局,服务决策。近年来,毕宏音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善于从火热现实生活中发现问题、汲取智慧,带领“网络社会治理与舆情”建设团队一道,自觉践行为祖国、为党、为人民立德立言的价值目标,致力思想传播、政策影响、人才汇聚和舆论引导,直击关乎国计民生的重大舆情现实问题,为党和政府提供了系列化、专题化和政策性的理论充分、数据翔实、分析透彻和对策可行的智库类成果数百篇。其中,数十篇分获中央和地方各级领导的肯定性批示。
    建言咨政,科普宣传。作为政协委员,毕宏音将履职尽责与发挥特长相结合,连续两年参与协商议题“提升我区居家养老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基层治理效能”的走访调研和分析撰写工作。同时,毕宏音充分发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师团成员的社会科学普及专长,今年以来,先后就意识形态阵地建设、舆论引导、网络安全、基层社会治理、建立网络综合治理体系等,深入政府机关、农村、社区、公司等开展专题讲座,群众反响热烈,展现了政协委员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