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简体 |  繁體
首 页
政协概况
议政建言
委员风采
专委会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区政协 > 委员风采
姬全胜:双岗履职 勤政为民
来源:政协信息      时间:2023-08-15 11:09:57

姬全胜:双岗履职  勤政为民

姬全胜,南开区政协常委、中华职业教育社社员、天津市青联委员、民盟天津市委职教委委员、国家职业技能鉴定考评员、天津市劳动能力鉴定中心调查员。

从事人力社保工作以来,先后在就业服务、保险研究、职业培训、政策宣传等多个岗位历练,始终不变的是对工作的执着和热情。尤其是近年来,在从事劳动能力鉴定工作中,严格遵守法律法规,求真务实,作风踏实,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对待所从事的劳动能力鉴定工作,先后完成疑难病历调查核实千余份,既要优化流程和服务好群众鉴定需求,又要坚决杜绝鉴定中的不正之风,确保社保资金安全。在管理全市病退鉴定专家库工作中,对专家培训工作尤为重视,相继完成全市相关领域专家遴选和入库专家“老带新”标准化培训工作,规范专家抽取流程。在承担全市肿瘤病鉴定工作中,重视鉴定全流程中的服务,带着对待群众真切感情开展工作,为每一位患病群众申请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确保鉴定结论准确。

在三年抗疫期间,先后参加了多个社区值守工作,参加津南疫区一线抗疫工作,参加市区物资保供工作,作为青年志愿者领队组织青年有序、高效的参与抗疫活动,始终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得到各方领导和群众的好评。

热心公益事业,积极参加各项帮扶、志愿者活动,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讲解就业、创业政策,向大学生讲授网络创业知识,为社区群众解答有关人力社保的相关政策和疫情期间的办理流程。向社区宣传讲解病退鉴定、社会保险缴纳等相关政策,把所在单位的岗位优势转化成有效服务群众现实成果。组织青年志愿者参与养老院、残疾人服务及环境保护等多领域志愿者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作为南开区政协委员的他,始终坚持“双主业、双履职”理念,充分发挥自身岗位优势向委员企业解答天津创业政策、“海河英才”计划等相关问题,配合区委宣传部,参与组织“小手拉大手,文明一起走”--《天津市文明促进条例》宣传活动,为了服务天开园发展战略,积极策划组织了首届“京津冀智能健康养老发展研讨会”走进天开科创园活动,为京津冀专家和天开园有关部门建立长期联系。活动效果很好,相关活动信息被新华网、中国网、中国政协网等新闻媒体集中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