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简体 |  繁體
首 页
政协概况
议政建言
委员风采
专委会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区政协 > 委员风采
周勇先:弘扬正能量的原创音乐制作人
来源:政协信息      时间:2023-06-16 09:40:03

    周勇先,天津市政协委员,南开区政协常委,无党派人士,天津市新的阶层联谊会会员,天津市音乐家协会会员,天津勇先音乐工作室音乐总监。周勇先作为“80后”自由原创音乐制作人,为南开区文旅主题MV《爱的南开》作曲,该曲4月28日上线。朴实的歌词、朗朗上口的旋律充分展现了南开的风土人情,同时记录乡愁、传承文化,凝聚城市发展的力量。

2006年,勇先音乐工作室成立,随后佳作不断。2008年他创作制作的爱心歌曲《微光》荣获国务院新闻办举办的“我的5·12”网络大赛金奖。2014年至2019年连续六年参与制作天津人民广播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的音乐部分。2019年创作制作中宣部致敬时代楷模歌曲《向梦想出发》,央视各频道滚动播出,此作品应邀登上2020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网络春晚舞台。2020年创作制作中宣部致敬“最美奋斗者”歌曲《奋斗在路上》和天津抗击疫情的官方MV歌曲《希望最美》。2021年创作制作天津市委宣传部重点项目《你好天津》网络视频大赛官方同名主题歌。2022年创作制作《天下之津》,代表天津登录国家广电总局重点项目十大省市卫视联合献礼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十年——逐梦向未来》大型文艺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