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简体 |  繁體
首 页
政协概况
议政建言
委员风采
专委会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区政协 > 公告栏
政协委员三月上旬荐书书单
来源:政协信息      时间:2024-03-01 10:33:17

书籍:《阿米:星星的孩子》

作者:[智利]恩里克·巴里奥斯

出版社:广西科学技术出版社

推荐人:阎为国 区政协提案委委员、天津市天津中学高级教师

委员荐语这本书由广西科学技术出版社2015年出版,作者是智利作家恩里克·巴里奥斯。故事讲的是一个负载使命来到地球的外星人阿米,带着一个懵懂的地球孩子彼得罗环游世界,上天入地,带着他飞翔,并在路上给他分享关于宇宙的基本法则:善良,爱心,规则......阿米简单,善良,用真诚的心态和彼得罗交流,从而消除了隔膜和警惕。因为拥有高度的智慧和文明,阿米对于地球生命的发展,对于地球人的生活和追求,有着独特的看法。在两个孩子坦诚无私的交流中,提示我们思考生命、思考自身。这本书非常令人欣赏的就是作者对于我们生活的理解和剖析,书中很多语句值得思考和警醒。初读你会觉得它似乎是一本科幻的书,但当你读完以后,会发现这是一个成人的梦想童话。是关于世界的,关于宇宙的,也是关于我们现实生活的童话——如此真实的存在和反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