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简体 |  繁體
首 页
政协概况
议政建言
委员风采
专委会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区政协 > 公告栏
政协委员二月下旬荐书书单
来源:政协信息      时间:2024-02-18 09:07:02

书籍:《黄帝内经》

作者:李爱勇编著

出版社:民主与建设出版社

推荐人:朱卫 区政协提案委委员、天津市南开区向阳路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医师

委员荐语《黄帝内经》是我国现存最早的医学典籍,但其内容不仅仅包括医学,也包括哲学、天文等内容。它分为《素问》和《灵枢》两部分,全面深入地阐述了中医学理论体系的基本内容,反映了中医学的基本理论原则和学术思想,对后世影响极大。中医学史上的著名医家和医学流派,都是在《黄帝内经》理论体系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

几千年来,《黄帝内经》一直是炎黄子孙寻求健康养生和祛病之道的一部珍贵宝藏。本书参考了历代权威版本,结合现代人的生活习性,精选了《黄帝内经》中关于饮食、起居、劳逸、寒温、七情、四时季候、地理环境、水土风雨等增强生命活力及防病益健康的内容,真正做到一册在手,经典相伴,让非医学专业读者也能轻松读懂传世名著,从中了解到中国传统医学乃至中国文化天人合一、平衡为养的奥义,掌握健康生活、养生、防病、治病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