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简体 |  繁體
首 页
政协概况
议政建言
委员风采
专委会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区政协 > 公告栏
政协委员二月上旬荐书书单
来源:政协信息      时间:2024-02-06 14:45:09

书籍:《人类简史:从动物到上帝》

作者:(以色列)尤瓦尔·赫拉利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推荐人:张为江 区政协文侨委委员、九三学社南开区委副主委、天津图书馆系统资源部主任

委员荐语历史和哲学对人类负有多种永恒的责任。本书是历史学家尤瓦尔·赫拉利的经典著作,这是一部宏大的人类简史,见微知著、以小写大,让人类重新审视自己。

本书描述了从十万年前有生命迹象开始到21世纪资本、科技交织的人类发展史。本书可以用“宏伟史诗”来形容,其中包含了很多学科的内容,例如考古学、生物学、物理学、经济学、宗教、社会学甚至计算机科学等等。《人类简史:从动物到上帝》给了我们一个全新的视角,使我们得以从整个人类发展历史的宏观角度来俯瞰作为人的一些终极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