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简体 |  繁體
首 页
政协概况
议政建言
委员风采
专委会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区政协 > 公告栏
政协委员一月下旬荐书书单
来源:政协信息      时间:2024-01-18 16:54:00

书籍:《常识与通识》

作者:阿城

出版社:上海三联书店

推荐人:鲁清 区政协经济委委员,南开区职工大学副教授

委员荐语在当下,科学知识的迭代速度很快。科普文章往往像流星,虽然耀眼,却很难经受长时间反复阅读。作者阿城是一位跨界通才,本书是在用不一样的方式讲常识,更大意义是传达了遵守常识,从常识开始认知事物的态度。作者从人类的大脑构成说起,一直说到文化、艺术的各种现象与来历,书打通了文学、心理学、艺术学、生物学、历史社会学等学科领域,带领读者重回常识世界,建立通识的视野。本书所普及的,不仅是视野开阔的文化常识,而且在传达对待常识的思想风度,赋予了全新的常识能量。时隔二十年,这本书所揭示的内容,对很多人来说,仍然是新鲜的,并不是熟知的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