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简体 |  繁體
首 页
政协概况
议政建言
委员风采
专委会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区政协 > 公告栏
政协委员十一月下旬荐书书单
来源:政协信息      时间:2023-11-22 09:36:01


书籍:《苏东坡传》

作者:林语堂

出版社:湖南文艺出版社

推荐人:李啟培 区政协经济委委员,天津工业职业学院教授

委员荐语:从来没有一本人物传记如此受欢迎,如此令人感动,《苏东坡传》更是被誉为20世纪中国四大传记之一,而且位列第一。

    这一切都因为苏东坡传奇而又跌宕起伏的一生,年少成名,一生三次被贬,“问汝平生功绩,黄州惠州儋州”,上能提笔安天下,下能诗词歌赋样样通,没吃没喝还能自己耕种,自己研发美食,比如东坡肉。

在苏东坡的眼里,没有困难,风雨扑面那是人生常态。“竹杖芒鞋轻胜马,谁怕?一蓑烟雨任平生”,我觉得豁达、超脱的人生观是可以传染的,做人不仅要有过人的才华和智慧,更重要的是面对挫折,坦然处之的心态。《苏东坡传》留给我们的不止是一个名字,留给我们的是心灵的喜悦和思想的快乐,而这也是万古不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