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简体 |  繁體
首 页
政协概况
议政建言
委员风采
专委会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区政协 > 公告栏
委员主动牵线搭桥当“红娘”
来源:早闻政协      时间:2023-11-13 11:05:59

人民政协网11月3日电(通讯员刘颖 记者张原 李宁馨)日前,天津市商务局、南开区人民政府与丹麦恩恩科技有限公司(NNIT)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天开园设立研发中心,并将在天津注册亚太总部。这是天津市南开区政协委员发挥自身优势,主动牵线当“红娘”,服务天开高教科创园建设的又一项履职成果。

建设天开高教科创园是天津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实施“十项行动”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快“创新南开”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任务。南开区委、区政府聚焦科技自立自强,高标准规划建设天开高教科创园,坚定不移走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之路。南开区政协主动融入全区发展大局,动员广大政协委员发挥优势强担当、履职尽责促发展,当好“创新南开”建设的宣传者、实践者、推动者,以政协之“为”助力天开高教科创园建设。

“政协有号召,委员有行动。”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响应、主动作为,把履职实践与助力天开高教科创园建设紧密结合起来,通过商务洽谈、网络新媒体等形式广泛宣传推介南开区优越的投资条件、优惠的产业政策、优良的营商环境,深入讲好“南开故事”,大力宣传天开园,主动协助做好招商引资工作,进一步提升天开高教科创园的影响力吸引力。

委员们“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刑振胜委员充分发挥联系外企优势,一方面积极宣传天开高教科创园招商合作与科创服务政策,另一方面主动牵线搭桥,协助南开区做好赴丹麦考察招商工作,推动双方达成共识,最终促成合作;刘悦蕾委员协调推荐中央制塑(天津)有限公司、天津天一爱拓科技有限公司注册事宜;张薇委员帮助联系推荐科创中国等企业来南开考察投资,促成津民家科技有限公司落户南开;赵芳委员推荐海尔集团海创汇等项目落地南开;姬全胜委员牵头组织协调京津冀有关方面的专家走进“物质绿色创造与制造海河实验室”考察调研;周勇先委员为主题音乐短片《爱的南开》作曲,唱响南开文旅强音;邵悦委员推动举办“汇聚海外力量·为南开发展添秤”创新资源推介会,促进交流合作。

此外,南开区政协还围绕如何用足用好优势资源,塑造天开园核心区发展新动能,组织委员深入天开高教科创园实地考察,深入科技企业项目走访调研,召开专家学者座谈研讨会,开展咨询对接服务,切实建真言、献良策,现场解难题、办实事,为高质量建设天开园提供“政协方案”,贡献“政协力量”。

作为推动促成丹麦恩恩科技有限公司来津入驻天开高教科创园的“红娘”,刑振胜委员表示,“时刻牢记政协委员是荣誉更是责任,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高质量写好‘委员作业’。”这是政协委员的共同心声。

“政协‘搭舞台’,委员‘唱主角’”,南开区政协主席李伟成表示,“举政协全力,尽政协所能,聚焦服务天开园建设履职尽责,让共谋发展的共识像‘涟漪’一样激荡开去,共绘蓝图的力量像‘磁铁’一样凝聚起来,释放出推动‘创新南开’发展的强大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