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简体 |  繁體
首 页
政协概况
议政建言
委员风采
专委会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区政协 > 公告栏
政协委员十月下旬荐书书单
来源:政协信息      时间:2023-10-16 11:02:33


书籍:《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2科普版)

作者:中国营养学会(2022版修订专家委员会)

出版社:人民卫生出版社

推荐人:高云鹏 区政协城市建设与资源环境委员会委员,天津市铁峰电器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

委员荐语:膳食指南(dietary guidelines,DG)是根据营养科学原则,综合居民营养健康与本地食物状况,由权威机构研究后提出的专业指导意见。我国自1989年以来,陆续发布了共五版居民膳食指南,对提升人民群众健康水平起到了重要作用。

本书在最新版《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2版)的理论基础上,通过插图附表及日常应用场景举例的方式,针对“平衡膳食八条准则”进行了科学专业性与生活实用性兼备地阐述。不仅包括对食物多样搭配、健康体重指数(BMI)、油盐糖酒的限控、进食饮水的规律等方面提出的具体建议,同时还给出了居民日常饮食自我设计的可行方法,以及饮食健康程度的自我测评标准。本书自发布以来,以其权威性和实用性深受读者喜爱,并被我国青年读者昵称为“中国人吃饭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