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简体 |  繁體
首 页
政协概况
议政建言
委员风采
专委会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区政协 > 公告栏
政协委员十月上旬荐书书单
来源:政协信息      时间:2023-10-09 11:29:38


书籍:《范用:为书籍的一生》

作者:汪家明

出版社: 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

推荐人:李艳霞 区政协文史与港澳台侨委员会委员,南开区委老干部局副局长、三级调研员

委员荐语范用(1923—2010)是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影响力最为深远的出版家,曾任人民出版社副总编辑、副社长,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总经理,策划出版过许多重要的书籍与刊物。《范用:为书籍的一生》以“书”为线索,呈现了其一生的出版风貌:从上世纪三四十年代腥风血雨中的读书、做出版,到新时代波澜中的编书、出书、设计书,再到晚年的写书、推广书,凡七十余年,历经坎坷,唯文化坚守不变。     

书中披露了《读书》《新华文摘》等刊物的创办历程,《西行漫记》《随想录》《傅雷家书》《干校六记》等图书的诞生始末,也叙写了范用与李公朴、陈白尘、田家英、启功、王世襄、罗孚、丁聪等师友的交往故事。值此范用先生一百周年诞辰之际,该书的推出既是一种“温故”与纪念,更是意在启发与“知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