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简体 |  繁體
首 页
政协概况
议政建言
委员风采
专委会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区政协 > 公告栏
致全体区政协委员的倡议书
来源:政协信息      时间:2023-08-03 09:42:54

     坚定信心奋楫前行

     助力天开高教科创园建设发展

     致全体政协委员的倡议书

全体区政协委员:

    正值全区上下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之际,备受瞩目的天开高教科创园于 518日盛大开园。天开园是天津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十项行动”的重要举措,天开园核心区落地南开,给予我们难得的发展机遇。当前,南开区上下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将天开园建设作为重点任务,积极打造国内有影响力的“科技创新策源地、科研成果孵化器、科技服务资源集聚区”。广大政协委员要主动作为,深度融入,大兴读书学习之风、调查研究之风、担当实干之风团结奋斗之风,为加快创新南开建设、服务天津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力量。谨此,向南开全体政协委员发出如下倡议:

     提高站位,凝心聚力促发展。全体政协委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信心决心,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做实南开科技立区、文化强区、商贸兴区“三篇文章”,在助推天开园建设发展中驰而不息、奋勇向前、主动作为,做到区委中心工作到哪里,政协工作就跟进到哪里,作用就发挥到哪里,写好“委员作业”,答好“时代之问”。

发挥优势,主动作为建实功全体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渠道畅通的独特优势,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把履职实践与助力天开园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勇当“宣传者”和“实践者”,多形式宣传、推介南开区优越的投资条件、良好的营商环境、优惠的产业政策,通过商务洽谈网络新媒体等形式讲好南开故事。争做“线者”和“推动者”,主动穿针引线,做好招商引资工作,荐更多大项目、好项目在天开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动营造“近悦远来的营商环境,为落实区委部署添砖加瓦、增光添彩。

     团结奋斗,求真务实抓落实全体政协委员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提高建言资政能力,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紧扣天开园高水平建设、提高科技创业和成果转化效能等方面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深度协商议政,精准提出策论。积极发挥专业优势,开展座谈研讨、对接服务,为促进产教融合、科教融汇,谋划“政协方案”、提供“政协智慧”。充分发挥引领作用,广泛联谊,广交朋友,增进共识,促进团结,让共促发展的共识像“涟漪”一样,从委员到群众激荡开来、传播出去,凝聚起推动南开发展的强大合力。

 海河奔流向东,风劲帆满南开奋楫笃行,初心如磐。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同心协力、踔厉奋发,以更加昂扬的姿态阔步新征程、谋求新突破、创造新业绩、展现新形象,为推动天开园建设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核心区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政协天津市南开区委员会

                           2023年 5月 26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