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简体  |  繁體
>
nk201403qrd_08.jpg nk201403qrd_09.jpg
南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      时间:2021-02-07 16:04:12

    按照中央和市委、区委统一部署,2月3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聚焦“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主题,联系区人大工作及党组成员个人思想、工作实际,深入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改进措施,明确努力方向。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陈玉恒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刘建农,副主任、党组成员孟繁萍、马国栋、武问健,办公室主任、党组成员李胜芳参加会议。副主任马金然列席会议。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做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通过集体学习研讨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剖析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



    会议开始前,与会人员面向党旗进行庄严宣誓。

    会议通报了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肃清于茂东恶劣影响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

    会上,陈玉恒代表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随后其他党组成员逐一发言,进行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大家围绕主题,个人发言直面问题、具体深刻,不遮掩,相互批评坚持原则、出于公心,不回避矛盾,达到了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的效果。

    陈玉恒在总结讲话中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方面要求。一是切实加强理论武装,进一步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胸怀“两个大局”,把握“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的不竭动力。二是切实加强宗旨意识,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联系。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更好发挥代表作用,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把初心和使命体现到推动工作上来,用法治保障人民权益、增进民生福祉。三是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着力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保持政治本色,打造过硬作风,敢于担当作为。四是切实加强整改落实,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发扬自我革命精神,系统梳理问题,细化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时限、落实责任,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隐私声明   网站建议
主办单位:南开区人大常委会
网站标识码:1201040001 津ICP备120059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