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简体  |  繁體
>
nk201403qrd_08.jpg nk201403qrd_09.jpg
南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集中学习交流研讨会
来源:      时间:2020-12-16 10:47:57

    12月14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市党员干部“讲担当、促作为、抓落实”动员会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和区委常委会部署要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陈玉恒主持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孟繁萍、武问健,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李胜芳参加。副主任马金然、区人大常委会工作部门负责同志列席。

    党组成员围绕贯彻警示教育大会和区委常委会部署要求,结合工作实际,交流讨论心得体会,谈思想、谈认识、谈举措,确保学习到位、落实到位。

    陈玉恒指出,全市党员干部“讲担当、促作为、抓落实”动员会暨警示教育大会,以我市查处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作为不担当问题反面典型为镜鉴,明确政治、为民、责任、作风四把标尺,为我们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区人大常委会党组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和区委十一届十五次全会部署,以我市查处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作为不担当问题反面典型为镜鉴,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全面加强区人大常委会、人大代表和机关干部的政治、思想、作风、纪律、能力建设,以党性、民心为担当标尺,依法履行职责,为开启奋斗“十四五”、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贡献人大力量。一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人大是党领导下的政治机关的属性,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履职全过程和工作各方面。二要厚植人民至上情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加强对民心工程项目建设、安全生产、养老服务、教育发展、老旧社区管理、公共文化服务、创卫成果巩固等工作的监督,促进提高人民群众生活品质。三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树立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水平,高起点、高质量谋划好2021年区人大常委会重点工作,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四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落实全区“作风建设年”工作部署,认真开展“扎根网格、血脉相融”实践活动,推动人大“向群众汇报”制度化常态化,持续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强化担当作为,创造性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

陈玉恒强调,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坚持严管就是厚爱,用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加大对分管部门和机关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力度。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机关党支部要传达学习贯彻好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和区委部署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把担当落在实处,展现良好精神风貌,以严的作风、实的举措、铁的纪律,不断提高依法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营造讲担当、促作为、抓落实的浓厚氛围。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隐私声明   网站建议
主办单位:南开区人大常委会
网站标识码:1201040001 津ICP备120059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