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简体  |  繁體
>
nk201403qrd_08.jpg nk201403qrd_09.jpg
南开区人大常委会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      时间:2020-06-01 15:11:39

 

   南开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一系列重要讲话和在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贯彻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精神以及市委、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玉恒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脱贫攻坚决战之年,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成果丰硕,提振士气,凝聚力量,向全世界传递了中国信心,展示了中国力量,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显著优势,极大地振奋了党心军心民心,极大地增强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对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的核心、军队统帅、人民领袖的衷心爱戴之情。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总揽全局、举旗定向,为我们在新形势下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根本遵循。市委、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为我们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陈玉恒就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做好人大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市委、区委部署要求紧密结合起来,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体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一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抓严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机关党员干部继续下沉社区、坚守岗位,充实社区力量,支援和保障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促进提高居民群众的健康意识、应急素养和自我防护能力,不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二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把尊重民意、汇集民智、凝聚民力、改善民生贯穿人大工作之中。关注老百姓牵肠挂肚的急事难事,落实好民心工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的实施意见,加强对保障改善民生重点工作的监督支持和促进,以真抓实干的行动,努力让人民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三要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围绕常态化疫情防控、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等部署,坚持把人大工作放在市、区工作大格局中去思考、谋划和推进,勇于担当、履职尽责,落实好各项任务。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攻坚任务,全力推动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复学复业,以扎扎实实的工作促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加强对区“十四五”规划编制的监督,发挥规划对高质量发展引领作用。四要抓好民法典学习宣传实施。将学习宣传实施民法典作为推进依法治区、建设法治南开的重要任务,及时对普法、执法、监督工作作出安排,加强区人大常委会和专委会组成人员、人大代表、机关干部的专题学习培训,把民法典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搞清楚、弄明白,带头做知法遵法守法的表率,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依法更好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五要以过硬作风保证党中央和市委、区委决策部署落实。围绕全区作风建设年活动,持续改进作风,把求实、务实、高效作为落脚点,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积极担当、主动作为,进一步提高制度执行力、工作落实力,以更加扎实过硬的作风确保党中央和市委、区委各项部署要求落实、落细、落到位,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贡献人大力量。

    区人大常委会还召开了机关全体干部会议,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以及市委、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进行传达学习。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隐私声明   网站建议
主办单位:南开区人大常委会
网站标识码:1201040001 津ICP备120059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