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简体  |  繁體
>
nk201403qrd_08.jpg nk201403qrd_09.jpg
南开区人大常委会对全区信访工作开展专项督查
来源:      时间:2020-08-17 08:52:33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市委、区委关于信访工作要求,更好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南开区人大常委会开展信访工作专项督查。

    8月13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专项督查部署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玉恒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国栋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武问健,副区长、公安南开分局局长赵年伏,专项督查组全体成员,区人民法院和区政府相关部门、各街道办事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赵年伏代表区政府汇报了全区信访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重点工作措施。区人大常委会印发了专项督查实施方案。此次信访工作专项督查8月中旬开始,9月底结束,采取自查与集中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区政府组织各部门及街道开展信访工作全面自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专项督查组通过视察检查、听取汇报、查阅资料、抽查重点信访案件、走访信访群众等方式进行集中检查。督查重点内容包括落实国务院《信访条例》、《天津市信访工作若干规定》,运行信访工作机制,依法办理信访事项等方面情况。

    陈玉恒指出,区政府及相关部门在区委的领导下,不断健全完善信访工作机制、强化责任落实,坚持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纠纷,依法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利益协调、权益保障渠道,坚持依法解决群众合理诉求,依法处理违法行为,着力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关心和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信访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保持了全区信访工作形势总体稳定的良好态势。   

    陈玉恒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切实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不断增强政治定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时刻绷紧信访工作这根弦,按照中央和市委、区委部署要求,始终把信访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依法履行工作职责,全力维护好社会和谐稳定。二要突出重点,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发挥代表作用,针对当前信访工作的重点领域、重点区域,精心组织各阶段工作,深入开展专项督查,推动加强源头防范、系统治理,提升工作整体实效,确保督查工作顺利完成。三要以此次专项督查为契机,持续开展自查自纠,压实工作责任,深入推进大排查大化解工作,着力解决信访工作的薄弱环节,不折不扣完成问题的整改落实,进一步筑牢信访工作根基,为南开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会后,进行了专项督查工作业务培训。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隐私声明   网站建议
主办单位:南开区人大常委会
网站标识码:1201040001 津ICP备120059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