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简体  |  繁體
>
nk201403qrd_08.jpg nk201403qrd_09.jpg
区人大常委会开展安全生产工作专项视察(三)
来源:      时间:2022-08-18 16:18:45

按照区人大常委会统一安排,围绕此次安全生产工作专项视察重点内容,自七月下旬始,人大各街道工委组织人大代表在各自街域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安全生产工作视察调研活动。

人大体育中心街工委视察调研与参观学习并举,组织代表深入时代奥城商圈,深入麦当劳、梨花牛肉汤、绿色庄园等餐饮企业后厨检查了燃气使用状况及安全保障措施,同步开展燃气安全知识宣传教育。随后,代表们来到应急管理部天津消防研究所进行了参观学习,了解消防器械的具体使用方法及效果。通过调研,密切了人民群众与人大代表的联系,夯实了人大代表肩负的责任,助力了街道安全发展。

人大水上公园街工委围绕全市安全生产重点工作——燃气安全整治百日行动,安排部署了人大安全生产专项视察调研活动,召开了各社区工作站站长专门工作会议,通过代表视察、入户(企业、居民)调研、座谈、接待选民、面对面征求选民群众意见建议等多种方式,切实推动属地燃气、建筑、消防、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领域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促进补齐安全生产短板弱项。

人大广开街工委组织代表实地检查了宝龙湾物业管理单位,详细了解了物业公司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查看了电动自行车安全充电及存放情况和小区内供电线路安全情况。代表还当起了临时宣传员,向社区群众发放燃气安全宣传单,宣传燃气使用安全。代表们围绕安全生产工作落实积极发表意见建议,提出要加强部门协作,加强燃气安全源头治理、保证施工质量。街安全办表示将认真研究,指导整改,做好安全宣传与隐患排查。

人大长虹街工委结合街域实际制定具体活动方案,组织代表实地查看了风神汽车销售有限公司、C94科技园,详细了解安全生产管理、安全隐患排查情况,检查安全设施配备、安全制度落实情况,听取相关负责人的情况汇报。代表们指出要加大日常检查、巡查力度,对发现的问题必须整改到位,防患于未然,确保生产安全无事故。

人大华苑街工委成立由人大街工委主任担任组长的视察组,在视察前组织了专题学习培训,人大代表、街分管安全生产领导同志和科室负责同志参加活动。视察组深入华苑路天华里底商和日华里社区,先后查看了燃气安全、电动自行车存放及充电安全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街道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代表们指出要加大日常检查巡查力度,全面排查做好整改,真正把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到位。

人大学府街工委以各选区代表工作站为依托,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专业优势、行业优势,开展选区人大代表与社区选民代表面对面交流活动,了解关于安全方面的社情民意;入户独居老年人家中查看燃气灶具软管、普及用火、用电安全常识;深入辖区单位、沿街餐馆商贩视察检查安全工作;查看了小区内电动自行车安全用电的监管情况。

人大嘉陵道街工委组织代表深入长江装饰城实地查看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安全隐患排查等情况,检查安全设施配备、安全制度落实等情况,听取相关负责人情况汇报。调研活动充分调动了人大代表履职积极性,切实发挥了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的优势。代表们均表示要充分发挥监督作用,认真履行代表职责,推动化解各类安全风险,帮助居民增强安全防护意识。

人大鼓楼街工委结合夏季多发、高危、直接关系人民群众安全的安全生产领域,组织人大代表对大型商场天佑城、商铺辛香汇的燃气管道、消防设施、人员培训、应急预案等安全生产有关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听取了商场负责人安全生产工作主体责任落实情况,针对代表们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企业表示将认真研究,立即整改。

人大王顶堤街工委注重广度营造声势,成立4个检查组分别深入居民住户家中、生产经营单位展开燃气治理、燃气安全使用、消防安全等重点领域的检查,听取街道安全工作有关负责同志和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情况汇报,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监督职能,推动街道安全生产工作水平提升。

人大向阳路街工委围绕当前高发安全事故的重点领域,组织代表到五金城美食城开展安全生产工作专项视察活动,对五金城美食城商户的燃气警报装置、灭火器更新等注意进行检查,并对不会正确使用灭火器的商家提出整改意见。

人大兴南街工委组织代表与社区工作人员、津燃华润公司工作人员共同深入居民家中开展燃气安全检查,积极引导广大居民、商铺牢固树立燃气安全使用“红线”意识,营造和谐、安定的生活和工作环境,为美丽城区建设保驾护航。

此次区人大常委会与人大各街道工委上下同步开展的专项视察活动,进一步提升了人大代表的履职意识,夯实了各监管部门安全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意识,增强了广大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营造了浓厚的安全宣传氛围。区人大常委会将梳理汇总活动中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收集到的群众意见以及发现的问题,反馈职能部门认真研究抓好落实,并将持续跟踪整改情况,推动我区安全生产工作水平不断提升。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隐私声明   网站建议
主办单位:南开区人大常委会
网站标识码:1201040001 津ICP备120059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