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简体  |  繁體
>
nk201403qrd_08.jpg nk201403qrd_09.jpg
南开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
宣传教育实践活动暨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年”工作部署会
来源:      时间:2022-04-13 15:06:27

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4月12日,南开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暨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年工作部署会。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孙长顺出席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瑞清,党组成员、副主任纪立新、丁志安、霍志刚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南开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暨深化“作风建设年”工作表彰部署会精神,对区人大常委会机关“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和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年”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孙长顺指出,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持续深入开展对党、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忠诚教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区委工作要求在人大落实落地。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统筹谋划迎盛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市委、区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增强斗志、鼓足干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完成好各项任务,确保“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以及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年”工作走深走实、取得成效,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水平、再开新局。

二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凝魂聚力铸忠诚。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铸牢忠诚之魂,强化人大是党领导下的政治机关的属性,牢牢把握人大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到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加强政治建设,注重知行合一,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为全力维护好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作出人大贡献,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三要树牢大局意识,服务改革发展,履职尽责强担当。紧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核心区的奋斗目标,大力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忠实代表人民意志,围绕创新南开建设、依法治区、民计民生等重点内容,实行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加强代表履职监督管理,健全代表联络机制,丰富闭会期间代表活动,加大代表建议督办力度,抓好街道人大工委建设,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和代表主体作用,全力推动南开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四要坚持与时俱进,加强自身建设,提升能力创业绩。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人大“四个机关”定位要求,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提水平,强化制度建设促规范,强化队伍建设练事功,不断激发民主活力,增强干事动力,提高工作水平,努力成为自觉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机关、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的国家权力机关、全面担负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始终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隐私声明   网站建议
主办单位:南开区人大常委会
网站标识码:1201040001 津ICP备120059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