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简体  |  繁體
>
nk201403qrd_08.jpg nk201403qrd_09.jpg
南开区依法做好提名推荐代表候选人工作
来源:      时间:2021-10-19 10:07:03


按照市直选办统一部署,南开区狠抓关键环节,依法有序做好提名推荐代表候选人工作,该项工作现已全面完成。

为做好此项工作,南开区重点抓好三个环节:一是保障选民依法提名推荐代表候选人。从提名推荐、讨论协商到张榜公布确定代表候选人,都依照法律程序进行。坚持了充分发扬民主,体现民意。二是依法确定代表候选人名单。经过反复细致的工作,在坚持代表候选人比例结构合理的基础上,通过选民讨论、协商,根据选民的意见,确定代表候选人。三是认真做好代表候选人的考察工作,保证了代表候选人的质量。

在全区各街道、社区和相关工作部门的共同努力下,10月16日在全区125个选区张榜公布了选民10人以上联名推荐代表候选人和各政党、各人民团体联合推荐或单独推荐的南开区第十八届人大代表候选人。

区选举委员会负责同志在区选举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尊重和保障人民群众的选举权和被选举权。严格依法办事周密严谨细致做好每一环节的工作,确保安全稳定,保证换届选举依法有序顺利进行。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隐私声明   网站建议
主办单位:南开区人大常委会
网站标识码:1201040001 津ICP备120059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