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简体  |  繁體
>
nk201403qrd_08.jpg nk201403qrd_09.jpg
南开区举行区人大换届选举统一宣传日活动
来源:      时间:2021-09-30 14:40:41

   


    9月28日是我市区、乡镇人大换届选举统一宣传日。按照市人大常委会、区委和区选举委员会部署安排,南开区在区文化中心广场设立主会场,开展统一宣传日活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区选举委员会主任陈玉恒,区领导张勇勤、王亚群、孟繁萍、马云亮、马金然、马国栋、武问健参加。

    活动现场,区选举委员会设立宣传咨询台和宣传展牌,区人大常委会、区法院、检察院、司法局、人社局等部门开展现场宣传和接待咨询,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致全区选民的一封信》、《选民登记须知》等,耐心细致解答群众提出的具体问题,向人民群众宣传人大代表选举的有关法律法规。

    陈玉恒与其他区领导、人大代表、选举工作人员现场为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宣讲人大换届选举的重要意义、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优越性、人大换届选举法规政策要求,以及选民参加选举的程序规定等,引导选民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认真行使民主权利,依法参加选举活动。

    陈玉恒指出,区人大换届选举是全区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积极向选民宣传党的主张,充分尊重和保障选民的选举权和被选举权,严肃换届纪律,严格遵守法律规定和程序要求做好各项工作。要认真做好宣传发动,激发人民群众的主人翁意识和参与国家管理的热情,组织广大选民积极主动参加选举活动,为选民充分行使选举权创造条件、提供便利。动员选民投出庄严神圣的一票,选出德才兼备、为民代言、群众满意的人大代表。

    除主会场外,12个街道选举工作组结合街域实际,认真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坚持贴近基层、贴近实际、贴近选民,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全区主要街道悬挂“积极参加换届选举,依法行使民主权利”、“人大代表人民选,选好代表为人民”等醒目标语260幅,在选区设置咨询服务台,摆放展牌,发放宣传资料及宣传品万余份,吸引群众驻足观看,进一步提高广大居民群众对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陈玉恒及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带队,分六组深入12个街道宣传点位参加宣传活动,慰问选举工作人员,与选民亲切交流,广泛动员和引导选民依法参加选举,为换届选举工作依法顺利进行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隐私声明   网站建议
主办单位:南开区人大常委会
网站标识码:1201040001 津ICP备120059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