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简体  |  繁體
>
nk201403qrd_08.jpg nk201403qrd_09.jpg
南开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学习贯彻党的
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来源:      时间:2020-12-01 09:57:51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1月30日,南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玉恒为区人大常委会、街道人大工委和区人大机关作全会精神宣讲报告。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建农、孟繁萍、马金然、马国栋、武问健,区人大常委会全体组成人员、街道人大工委负责同志和人大机关全体干部参加。

陈玉恒重点围绕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四个方面进行了宣讲解读,并结合区人大工作实际,对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提出了要求。

陈玉恒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创造性地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提供了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要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的角度全面把握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准确把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人民主体地位,提高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坚定不移地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推向前进。

    陈玉恒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区人大常委会要按照中央和市委、区委的部署要求,确保学习到位、宣传到位、贯彻到位,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以学习成果推进人大高质量高水平履职,汇聚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一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建议》,领会核心要义、把握精神实质,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加大宣传力度,对全会精神进行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的宣传解读,带动党员干部群众学起来、热起来、行动起来。二要精心谋划好“十四五”时期发展,围绕高标准制定我区“十四五”规划,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征求代表意见,精心谋划部署“十四五”时期区人大常委会重点工作思路,加强对创新驱动发展,健全公共服务体系,改善生态环境等方面工作的监督,持续用力推动教育、医疗、养老、社会保障等民生工作,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努力汇聚“十四五”发展的强大合力。三要全力做好2020年收官工作,持续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紧盯目标、实干快干,扎实工作、全力冲刺,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际成效,为“十三五”圆满收官和“十四五”良好开局贡献人大力量。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隐私声明   网站建议
主办单位:南开区人大常委会
网站标识码:1201040001 津ICP备120059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