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简体  |  繁體
>
nk201403qrd_08.jpg nk201403qrd_09.jpg
南开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到天津市崇化中学讲授思政课
来源:      时间:2020-11-24 16:42:33

    11月20日,南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玉恒到天津市崇化中学讲授思政课,与教师、学生代表座谈。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区教育局和崇化中学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陈玉恒听取了师生代表关于学校思政课开展、教师队伍建设、教育实践活动等方面情况介绍,围绕充分认识办好思政课的重要意义,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争做新时代有志中学生三个方面,与教师和同学们交流分享心得体会。

    陈玉恒说,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思政课的重要指示要求,从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落实党的政治建设要求,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高度,充分认识办好思政课的重要意义。全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校园、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引导广大学生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弘扬伟大的抗疫斗争精神,将个人成长融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中。

    陈玉恒指出,学校教师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提出“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六方面要求,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努力提升综合素质和教学水平,自觉做为学为人的表率,善于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学会正确的思维方法,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

    陈玉恒强调,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要听党话、跟党走,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寄语,积极培育、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锤炼品德修为,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努力做有梦想、有追求,尊父母、爱祖国,积极进取、团结向上的新时代中学生。要加强德育、美育、体育、劳动锻炼,提升文明素养、社会责任意识和实践本领,努力使自己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国家发展和人民幸福凝聚青春力量,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陈玉恒表示,区人大常委会将更好发挥市、区人大代表专业优势、行业优势,充分挖掘爱国主义教育、司法、科技等方面资源,为学校开展丰富多样的思政教育实践活动创造有利条件,搭建载体平台。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隐私声明   网站建议
主办单位:南开区人大常委会
网站标识码:1201040001 津ICP备120059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