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简体  |  繁體
>
nk201403qrd_08.jpg nk201403qrd_09.jpg
南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学习贯彻党的
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交流研讨会
来源:      时间:2020-11-16 10:19:55

    按照市委、区委部署要求,11月13日,南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交流研讨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陈玉恒主持,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刘建农,副主任、党组成员孟繁萍、武问健参加。副主任马金然列席。

    党组成员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部署要求,以全会精神为指导做好人大工作,紧密联系自身思想工作实际,交流学习收获体会。

    党组成员一致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高度评价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统筹考虑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对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作出战略部署,对于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责任感使命感,提高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做好人大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陈玉恒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凝心聚力把全会确定的任务和部署落到实处。二要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胸怀“两个大局”,把握“国之大者”,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这一根本政治制度优势,凝聚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为提升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治理能力和水平、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创新南开”,提供更加坚实有力的民主法治保障。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展现人大工作新气象、新作为,结合人大工作实际,坚持以学促行、以学促干,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推动思路谋划与项目布局同部署、同落实,贯彻落实市委、区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做好审查批准区十四五规划纲要的准备工作,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畅通民意渠道,统筹安排好十四五时期的监督计划,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积极发挥人大职能作用,体现人大担当作为,确保取得实效。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隐私声明   网站建议
主办单位:南开区人大常委会
网站标识码:1201040001 津ICP备120059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