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简体  |  繁體
>
nk201403qrd_08.jpg nk201403qrd_09.jpg
南开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一府两院”上半年重点工作通报会
来源:      时间:2020-08-07 10:17:55

       稿源:和美南开

       今天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一府两院”上半年重点工作通报会。区委书记杨兵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孙剑楠通报区政府上半年工作情况和下半年重点工作安排,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玉恒主持。区人大常委会、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以书面形式对上半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通报。

       会上,高明璋、王雪莉、刘长利、陆明等市、区人大代表进行发言。代表们一致认为,区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各项决策部署,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扎实成效。代表们围绕经济结构调整、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十四五”规划编制、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杨兵在讲话中指出,上半年,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区委工作要求,在参与疫情防控、尊重民意保障民生、发挥监督作用、积极建言献策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杨兵强调,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胸怀“两个大局”,把握“国之大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依法履职全过程,引导广大代表以实际行动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打好三大攻坚战,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加快“创新南开”建设,高质量编制和推动落实“十四五”规划等方面,更好发挥职能作用,合力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一府两院”要切实增强宪法意识、人大意识、法治意识,认真贯彻执行人大的决议决定,自觉接受、主动配合人大监督,集中力量、不折不扣地完成区人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区委将继续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支持区人大常委会更好地开展工作,共同推进“创新南开”建设取得新成效。

    孙剑楠指出,今年以来,区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常委会的监督支持下,狠抓“六稳”“六保”任务落地落实,为实现“双战双赢”打下坚实基础。下半年,区政府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积极推进龙头项目建设,加快作风转变,提升服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保持战略定力,提升应变能力,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推动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陈玉恒表示,区人大常委会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作出的重要指示,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区委人大工作会议部署要求,与党委同向,与政府同力,与人民同心,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提高为代表履行职责的服务和保障水平,充分发挥人大常委会和人大代表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的作用,为加快“创新南开”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区领导刘建农、孟繁萍、马金然、马国栋、武问健、徐锦春、孙华林、刘金洪、韩鲁红,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各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区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隐私声明   网站建议
主办单位:南开区人大常委会
网站标识码:1201040001 津ICP备120059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