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简体  |  繁體
>
nk201403qrd_08.jpg nk201403qrd_09.jpg
区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时间:2020-07-24 10:22:35

 稿源:和美南开


      7月23日上午,区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总结近年来我区人大工作,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区人大工作进行部署。区委书记杨兵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孙剑楠主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玉恒,区政协主席李伟成,区委副书记张勇勤出席。


杨兵指出,近年来,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认真行使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政治建设有力,依法履职有为,服务代表有效,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区人大组织机关干部和人大代表,积极投身一线,为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赢”贡献了人大力量。

杨兵对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不断增强做好人大工作的时代感、责任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胸怀“两个大局”,把握“国之大者”,研究探索新形势下做好人大工作的新方法新路径,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为南开发展提供更加坚实有力的民主法治保障。

二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保持人大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把坚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将中央和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在工作中全面贯彻、有效执行。不断完善相关工作制度,定期听取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工作汇报,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依法履职全过程,落实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各级各部门全力支持和保障区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开展工作,营造人大工作良好氛围。

三是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提高新时代人大工作水平。坚持严格依法履行监督职责,围绕当前重点工作任务,不断拓展监督工作的广度和深度。做好决定、选举和任免工作,提高决议决定的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水平,确保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风清气正。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落实“向群众汇报”工作机制,完善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同代表、代表同人民群众的双联系制度,加强人大代表管理监督,围绕高标准编制“十四五”规划、创文创卫、民心工程、“创新南开”建设等方面,积极组织人大代表建言献策。

四是强化自身建设,扎实推动人大工作迈上新台阶。要加强政治建设,严明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切实提高区人大常委会、专门委员会、机关干部的政治理论素质和依法履职水平。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和作风建设,管好管住党员干部“八小时内外”,以“扎根网格、血脉相融”实践活动为契机,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实打实帮助解决问题,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展现风清气正、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

      区领导聂伟迅、陈东杰、王亚群、李晶、刘建农、孟繁萍、马金然、马国栋、武问健、徐锦春、刘金洪、韩鲁红,区有关方面负责同志,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参加。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隐私声明   网站建议
主办单位:南开区人大常委会
网站标识码:1201040001 津ICP备120059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