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简体  |  繁體
>
nk201403qrd_08.jpg nk201403qrd_09.jpg
南开区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一次会议
来源:区人大      时间:2020-04-29 15:45:31

 

 

南开区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会议于2020年4月24日举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玉恒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建农、孟繁萍、马金然、马国栋、武问健出席会议。副区长沙红,区人民法院院长刘金洪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提请审议的人事任免议案。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刘金洪所作的区人民法院关于提请审议人民陪审员(第八期)选任名额的议案,通过了关于批准区人民法院选任人民陪审员的决定。

会议听取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展克洋受区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南开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情况汇报,并进行了专题询问。王学军、陆明、高明璋、杨家君四名常委会组成人员分别围绕食品安全问题监管、创建工作宣传、疫情防控期间食品安全管理、学校食品安全保障等方面进行了询问,展克洋现场逐一作了回答。沙红代表区政府作了表态发言,表示要将创建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一项重大的民心工程,吃透标准,找准问题,加快补齐短板,用绣花的功夫把创建工作做得更精细、更扎实、更规范,坚持以干则必成的信心,以标本兼治、科学管用的举措一抓到底,常抓不懈,全力助推我区创建工作扎实开展,为人民群众营造安心、放心的食品环境。会议指出,南开区人口密度大,对食品需求高,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前提下,抓好食品安全工作意义重大,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以这次询问为契机,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和南开实际,采取有力措施,不断创新监管方式、强化技术支撑、加大执法力度、把握关键环节,狠抓工作落实,努力推进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顺利实施,切实守住食品安全底线,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安全。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生态环境局副局长苏富民受区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南开区2019年环境质量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汇报。会议对区环境保护工作总体情况给予肯定,同时要求,区政府及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和市委、区委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加强环境保护规划的超前性,在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举措的同时,创新方式方法,积极争取市有关部门的支持,做好各项污染防治工作,强化全社会参与环保的意识,营造人人参与、践行环保的浓厚氛围,确保生态环境状况持续向好。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协同创新办公室副主任郑龙受区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南开区协同创新三年行动实施情况汇报。会议对区政府及相关部门围绕“创新南开”目标定位,在创新人才引进、协同创新平台建设以及科技创新企业引进等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和取得成绩给予肯定,同时要求,结合区“十四五”规划制定,进一步完善顶层设计;建立多层级合作关系,助推科技成果就地转化;拓展合作范围,推进园区建设;持续优化服务举措,营造良好创新环境。

会议书面审议了区人民政府关于对区人大常委会审议我区推广普及全民健身情况所提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书面审议了区人民政府和区人民法院关于研究处理区人大常委会对我区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调解法》情况执法检查所提意见的报告。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隐私声明   网站建议
主办单位:南开区人大常委会
网站标识码:1201040001 津ICP备120059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