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简体  |  繁體
>
nk201403qrd_08.jpg nk201403qrd_09.jpg
【代表风采】 走好履职路 将群众利益“置顶”
来源:      时间:2022-09-22 11:17:57

我是曾彭华,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区十八届人大代表,体育中心街时代奥城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

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指出,要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要持续深化“战区制、主官上、权下放”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创新,推动权责下放,资源、力量向基层下沉,构建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信息化支撑、开放共享的治理服务体系。我对此深有感触。都说群众看党员,党员看代表。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党代表,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身上肩负着党员的信任和群众的重托,要尽心尽力尽责走好履职路。党代表和人大代表作为党与人民群众保持血肉联系的桥梁纽带,不能徒有其表,也不能当“名义”代表,而是要牢记职责、履职尽责,当好聆听民声、体察民情、汇集民意的“联络员”,发挥好“知党情、听民意、促和谐”的作用。要始终把群众切身利益“置顶”,坚持心里装着群众、建言为了群众,站在人民群众的立场为群众“代言”、对群众负责,维护群众切身利益。

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区十八届人大代表 曾彭华(中)

 时代奥城社区是一个人口密集化、居商一体化、社区国际化、文化多元化的现代化社区,社区党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将群众服务在“网”内、关怀在“格”内,贯彻落实市委、区委关于抓实网格员队伍管理深化基层治理的要求,促进社区功能转变,把基层治理传递到神经末梢,不断提高城市治理精细化水平,以“落微思维”为宗旨,健全网格员工作机制,更精更细更优服务居民,共同构建和谐有序、绿色文明、创新包容、共建共享的幸福家园。

 作为社区的领头雁,我和全体社工将坚决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做好社区“一老一小”的精准化服务,做细“521”网格管理工作法,做优外籍居民长效服务机制,做实疫情防控常态化管控,做强奥城商业广场的营商环境,以满腔热忱投入到为民服务的工作中去,确保始终能用最快速度、最高精度、最热温度走好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在新时代大考中交出一份让党放心、让居民群众满意的答卷。

 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为我市未来发展绘制了清晰的蓝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提供了坚强的保障。今后,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深入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深化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一步一个脚印把宏伟蓝图细化为“施工图”、转化成“实景图”。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隐私声明   网站建议
主办单位:南开区人大常委会
网站标识码:1201040001 津ICP备120059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