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简体  |  繁體
>
nk201403qrd_08.jpg nk201403qrd_09.jpg
区人大举办《天津市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街道工作委员会工作条例》学习培训会
来源:      时间:2022-09-22 10:35:56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区委关于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提升人大街道工委工作质量和水平,近日,区人大常委会举办《天津市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街道工作委员会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学习培训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长顺出席,副主任丁志安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及区人大机关干部,人大各街道工委主任、专职副主任以及人大街工委办公室主任参加。

 会议邀请市人大常委会代表工作室郝鑫荣同志对《条例》作了专题辅导,部分人大街道工委负责同志围绕贯彻落实《条例》作交流发言。

 丁志安指出,市人大常委会颁布实施的《天津市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街道工作委员会工作条例》,是规范人大街道工委工作的一部地方性法规,是做好新时代人大街道工委工作的基本遵循和法治保障,贯彻落实《条例》是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完善发展的重要实践,是实现基层治理现代化的现实需要,是贯彻落实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具体体现。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推进街道人大工作的重要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按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贴近民生、突出重点”的要求,谋新举措、谋实措施,以“工作清单”的形式制定工作计划,完善制度、建强阵地,让《条例》精神在各街道得到有效落实。

 区人大常委会将进一步加强对人大街道工委工作的领导和指导,抓好代表履职平台建设,打造“家”“站”特色品牌;丰富闭会期间的活动内容,组织人大代表深入联系选民和群众,依法开展履职活动;加快组织推动人大代表参加街道民心工程的会商工作,确保民生实事聚民智、得民心、顺民意,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深入实施、全面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隐私声明   网站建议
主办单位:南开区人大常委会
网站标识码:1201040001 津ICP备120059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