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简体  |  繁體
>
nk201403qrd_08.jpg nk201403qrd_09.jpg
南开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八届人大代表履职培训会
来源:      时间:2021-12-08 17:13:35

12月7日,南开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视频会议,对区十八届人大代表进行履职培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市委、区委关于换届选举工作部署要求,提高新一届区人大代表依法履职能力。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孙长顺参加并讲话。区领导李瑞清、纪立新、霍志刚、陈欣,区十八届人大代表,区人大机关干部和各街人大工委办公室主任参加。

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学习了有关通报精神,连任代表刘长利做了履职交流发言。

孙长顺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严肃换届纪律,高标准高质量开好区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对区人大代表提出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深刻认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站稳政治立场,履行政治责任,大力发展和完善全过程人民民主,正确认识代表的角色定位、职责使命和行权方式,依照宪法法律规定履职尽责,自觉树立人大代表的良好形象,保证党的主张和人民意志高度统一,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工作中得到全面贯彻和有效执行。

要增强履职责任感,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强化理论武装,争做尊法守法、努力学习的楷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密切联系群众,发挥好参与决策、监督促进、桥梁纽带、模范带头作用,争做服务选民、履职尽责的楷模;深度调研、精准视察,着眼大局、集思广益,提好议案建议,争做建言献策、为民代言的楷模。

三要严明政治规矩,严肃换届纪律。严格落实党中央和市委、区委有关规定,时刻紧绷换届纪律之弦,深刻汲取违反换届纪律典型案例教训,认真学习换届政策法规和“十严禁”“十不准”纪律要求,带头弘扬正气,坚决抵制违反换届纪律行为,共同维护全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换届环境,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严谨求实的工作作风,圆满完成区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各项选举任务。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隐私声明   网站建议
主办单位:南开区人大常委会
网站标识码:1201040001 津ICP备120059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