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简体  |  繁體
>
nk201403qrd_08.jpg nk201403qrd_09.jpg
党心连民心 全力助脱贫—记南开区人大代表徐莉莉
来源:      时间:2021-05-21 14:31:17

     徐莉莉是南开区人大代表、宜宾西里社区党委书记兼居委会主任。在全面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她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把推进津甘东西部扶贫协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加强与对口帮扶地区的沟通对接,切实将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落到实处、落到深处,为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心手相连送温暖。徐莉莉所在的宜宾西里社区连续三年与甘肃省环县耿湾乡居民认亲结对,签订帮扶合作框架协议。期间,她曾两次到耿湾乡许家掌村实地走访、慰问当地困难户,并将筹集的社区居民帮扶款1万元送至5户贫困村民手中,解决他们存在的实际困难;另有3千元帮扶款用于1户村民危房改造项目。2019年年底,通过她的不懈努力,宜宾西里社区建立了消费扶贫益大嘉爱心超市,她以线上推送和线下发放爱心倡议书等形式,引导辖区企业、商户和居民群众发扬乐善好施、扶贫济困的精神,伸援手、传爱心、纾困解难,为脱贫攻坚尽一份力。通过多渠道的宣传推广,居民群众多次踊跃购买结对帮扶户农产品,以实际行动传递真情温暖。

  帮困解难促生产。年中,徐莉莉所在辖区企业大鹏超市(天津)有限责任公司希望就耿湾乡脱贫攻坚开展更深入帮扶活动。6月,她与嘉陵道街领导干部同企业负责人赴耿湾乡进行实地考察,发现万湾村地域内有一条河流严重影响村民日常出行及农业生产。大鹏超市企业负责人提议在此修建一座漫水桥解决百姓日常出行所需,真正将帮扶工作做到群众心里。现在该项工程已进行到筹款阶段,徐莉莉将积极发挥代表作用,通过宣传倡议、号召动员选区企业、商户和居民群众同心协力,使该项目尽早开工完成,帮助当地贫困村民尽快实现生活生产正常化,助力耿湾乡脱贫攻坚纵深发展。

  统筹资源建平台。为不断探索消费扶贫新模式,徐莉莉还进一步整合资源,与南开区人大代表王俊萍所在的企业天津侨创会展服务有限公司,多次开展“消费帮扶献爱心,农副产品进社区”“社区一家”便民小集市系列活动,为企业提供场地,搭建平台。她积极与甘肃对口帮扶地区、益大家扶贫服务点和蓟州、宝坻农户及辖区商户进行对接,引进甘肃特产胡麻油、藜麦米、有机红小豆等特色农产品,以及蓟州、宝坻的黄瓜、西红柿、青菜等新鲜实惠的农副产品,送进社区,不仅缩短了优质农副产品到居民餐桌的距离,更拓宽了贫困村农副产品的销售渠道,达到了脱贫攻坚与服务居民双赢的效果。她还积极联合商家建立一站式购物微信群,定期推送农副产品相关知识分享及产品促销推广信息,增加居民与扶贫地区互动粘性,形成云端平台,营造了人人关心扶贫、人人支持扶贫、人人参与扶贫的浓厚氛围。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隐私声明   网站建议
主办单位:南开区人大常委会
网站标识码:1201040001 津ICP备120059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