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简体  |  繁體
>
nk201403qrd_08.jpg nk201403qrd_09.jpg
南开区人大常委会召开贯彻落实市人大常委会代表工作
会议精神暨新当选区人大代表履职培训会
来源:      时间:2020-11-11 10:24:36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学习贯彻落实市人大常委会代表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新当选区人大代表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加大各街道人大工委代表工作力度,日前,南开区人大常委会在区老干部局举办南开区贯彻落实市人大常委会代表工作会议精神暨新当选区人大代表履职培训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武问健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代表工作室主要负责同志,新当选区十七届人大代表,各街道人大工委专职副主任、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

武问健首先传达了市人大常委会代表工作会议精神,并在讲话中指出,人大代表是人民代表大会的主体,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把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体现在履职的全过程。二要知法规、遵法则、讲法纪,做法律法规的守护者,在尊法学法守法护法上做表率。三要根植人民,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忠实代表人民的利益和意志,做老百姓的贴心人。四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模范带头作用,自觉加强政治思想、作风建设,履行代表职责,自觉接受监督,维护自身良好形象。

培训会上,区人大常委会代表工作室就补选工作进行小结,并对新当选代表进行履职培训。市人大代表张楠楠,区人大代表杨家君分别就如何履行代表职责、发挥代表作用进行经验介绍发言。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隐私声明   网站建议
主办单位:南开区人大常委会
网站标识码:1201040001 津ICP备120059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