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简体  |  繁體
>
nk201403qrd_08.jpg nk201403qrd_09.jpg
南开区人大常委会举办人大代表专题培训班
来源:      时间:2020-08-12 10:46:5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学习贯彻落实市委、区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人大代表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8月11日,南开区人大常委会举办人大代表专题培训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玉恒出席并作开班动员,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建农、孟繁萍、马金然、马国栋、武问健,区政协副主席徐锦春出席,部分南开团的市人大代表,全体区人大代表,各街道人大工委专职副主任、办公室主任及区人大机关全体干部参加。

   陈玉恒指出,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人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胸怀“两个大局”,把握“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区委决策部署上来,行使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推进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基层人大的生动实践。要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迅速兴起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民法典的热潮,切实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先学一步、多学一点、深学一层,把掌握和运用民法典作为履行自身职责、做好群众工作、推动改革发展的必要知识、必备能力、必需本领,不断提高依法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

   陈玉恒强调,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和各街道人大工委要牢固树立服务意识,进一步健全为代表履职服务的保障机制,不断丰富代表活动,积极为代表知情知政搭建平台、拓宽渠道,高度重视代表议案建议督办工作,加强对代表依法执行职务的时间、经费和各项待遇保障,为代表履职创造良好条件。区人大常委会将持续加强对街道人大工委工作指导,推动街道人大工委提高工作水平和服务质量,形成区街人大工作整体合力。  

  培训班上,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王泽庆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进行专题辅导报告。区人民法院院长刘金洪就民法典解读进行专题辅导报告。

  培训期间,参加培训全体人员集中精力、认真听讲、深入思考,普遍感到参加学习培训收获很大,通过学习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掌握了依法履职的有关知识,增强了做好代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了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隐私声明   网站建议
主办单位:南开区人大常委会
网站标识码:1201040001 津ICP备120059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