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简体  |  繁體
>
nk201403qrd_08.jpg nk201403qrd_09.jpg
南开区人大常委会举办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
来源:      时间:2019-05-16 10:36:5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提高人大代表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5月13至15日,南开区人大常委会赴全国人大北京培训基地举办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玉恒出席并作开班动员,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金然、武问健出席,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及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参加。

  陈玉恒指出,全体人大代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要求,增强做好人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市委、区委决策部署上来,把提升履职能力作为加强自身建设的重点,在加强学习、深度调研、密切联系选民、提出高质量议案建议上下功夫,积极参加代表活动,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陈玉恒强调,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和各街道人大工委要牢固树立服务意识,进一步健全为代表履职服务的保障机制,以纪念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65周年、南开区人大常委会设立40周年为契机,不断丰富代表活动,积极为代表知情知政搭建平台、拓宽渠道,高度重视代表议案建议督办工作,加强对代表依法执行职务的时间、经费和各项待遇保障,为代表履职创造良好条件。

  培训班上,全国人大常委会、国防大学、北京市人大常委会的专家、教授分别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增强人大监督实效,新时代人大代表履职,我国面临的国际安全环境等内容进行了专题辅导讲座。

  参训代表集体学习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在主持加强和改进全国人大代表工作座谈会时,关于健全完善代表工作机制,不断提升代表工作水平的讲话要求。

  培训期间,参加培训全体人员集中精力、认真听讲、深入思考,普遍感到参加学习培训收获很大,通过学习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开阔了视野,学到了经验,掌握了依法履行职责的有关知识,增强了做好代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了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隐私声明   网站建议
主办单位:南开区人大常委会
网站标识码:1201040001 津ICP备120059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