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南开创卫 > 创卫工作动态 正文
南开区稳步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来源:      时间:2021-03-29 14:06:12

“我刚接种完,没什么特别感觉。”上午9点多,南开区向阳路街延长里社区居民周园园坐在该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疫苗接种留观室,一边看看手机上的时间,一边等待着正在接种的妻子,内心有种莫名的安心。

 按照知情自愿、应接尽接的原则,连日来,南开区稳步推进辖区内18至59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有工作、学习单位的可向所在单位登记预约,无工作、学习单位的可向所在街道社区登记预约接种。作为第一批在居委会报名接种的社区居民,周园园告诉记者,自己从事服务行业,每天接触的人比较多,昨天居委会通知可以帮忙预约接种,他和妻子立刻报名,今天一早便按照预约时间前往社区医院,根据工作人员指引进行预检登记、接种、留观,整个过程不到1小时。“接种新冠疫苗,对自己、对家人、对社会都有好处。”

记者在现场看到,向阳路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点各区域合理划分,来自延长里和昔阳里社区的居民在社工的引导下核对预约登记信息,确认无误后,由医务人员发放、签署《新型冠状病毒疫苗重点人群接种知情同意书》,详细讲解疫苗接种的注意事项,按照工作人员发放的号牌顺序有序接种。

据南开区向阳路街昔阳里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张燕霞介绍,社区居委会主要通过电话问询、张贴海报、微信群、宣传栏等形式,告知新冠疫苗接种信息,帮助社区居民尽快预约接种。“我们在社区楼门口张贴了接种公告,并筛选出适宜接种的重点居民信息,由网格员打电话逐一询问大家是否愿意接种,再由我们居委会根据登记先后,按批次组织居民到指定的接种点进行接种。”

联系电话:23451181    电子邮箱:nkqcwbmsz@163.com
南开区创建国家卫生区工作总指挥部办公室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隐私声明 | 网站建设

主办单位: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40001

津ICP备1200597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899号

主办单位: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40001

津ICP备1200597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8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