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南开创卫 > 创卫工作动态 正文
社区“两委”换届带来新气象:为民服务只争朝夕 岗位履职不负韶华
来源:      时间:2021-03-23 16:20:00

自2月25日鼓楼街仁恒海河广场社区第一个完成党组织换届选举后,历时19天,南开区166个集中换届社区圆满完成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社区居委会换届选举也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中。

新当选的社区党组织书记结构明显优化,平均年龄比上届降低6岁,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占比95.8%,为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开启“十四五”新征程奠定了坚实的组织基础。

在南开区广开街凯兴公寓社区,新上任的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区市场监管局选派干部刘立娟正在主持召开社区协商议事会。别看今年只有27岁的小刘年纪轻轻,但是干起工作来却一点也不含糊。去年12月底来到凯兴公寓社区,今年2月28日当选社区党委书记,任职以来,刘立娟及时调整心态,很快进入工作角色。她充分发挥社区居委会、社区民警、物业公司、业委会作用,以居民群众的诉求作为工作重点,有针对性的开展服务群众工作。为给社区居民营造安全放心的居住环境,助力创文工作,刘立娟利用社区四方联席会达成一致,在社区开展为期一周的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她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将消防安全隐患排查通知逐户发放到社区居民、商户手中,在社区出入口、中心绿地等居民日常活动频繁的地方进行张贴,实现社区全覆盖、无死角。在广泛的动员下,社区居民积极行动,清理队伍,美化环境,消除安全隐患。看着焕然一新的社区面貌,刘立娟累并快乐着:“因为我的家不在天津,所以我把社区当成自己的家,为家人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是我最大的心愿。”

长虹街盛达园社区迎来一位年轻的机关选派干部担任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90”后的单建兴,已经有过一年的社区工作经验,对社区工作中的重点难点有着深刻的认识和体会。他深知要做好群众工作,必须以实干为先,扬长补短,在学中做、在做中学,不断拉近与群众之间的心理距离。社区中“一老一小”问题是单建兴尤为关注的。初到社区,他便扑下身子,广泛走访社区老党员、志愿者、独居老人、空巢老人等群体,坚持做到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找准为民服务的发力点。为丰富社区老年人的文化生活,单建兴积极推动社区舞蹈队、模特队、合唱团等8个老年社团发展壮大,组织“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在满足老年人的文娱需求同时,强化社区精神文明建设。高效利用社区“五爱”教育阵地,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组织各类趣味活动,让社区青少年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熏陶下快乐成长。“作为社区‘一把手’,必须竭智尽力干好每一项工作,绝不能辜负居民的信任和重托。”单建兴如是说。

作为此次南开区社区“两委”换届后上任的“一把手”中最年轻的一位,鼓楼街铜锣湾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杜牧深感责任重大。虽然只有23岁,但他对社区的工作环境早已不陌生。2019年底,毕业于河北工业大学的杜牧作为“选调生”,按照统一安排下沉到社区,担任王顶堤街金厦里社区党委书记助理,基层工作的磨砺让他对居民群众和社区工作产生了深厚感情。一年后,他又转战铜锣湾社区,并在不久前的社区“两委”换届中当选为“一把手”。朝气蓬勃有活力、热爱社区工作,年轻的杜牧优势明显,但他也深知自己的工作经验还需积累。“社区‘两委’新班子里的所有成员年纪都比我大,不少人已经在铜锣湾社区工作了十余年,对居民群众情况也十分了解,我时常需要向他们请教,共同把工作做好。”杜牧说。相比以前工作过的地方,铜锣湾社区居民群众对文化生活的需求尤为强烈,这是杜牧上任伊始感受尤为深切的一件事。为解决社区舞蹈队排练场地的问题,他和同事们经过商量,将社区大会议室每周一下午腾出来供舞蹈队阿姨们使用。排练舞蹈需要“镜子墙”,杜牧找到社区共建单位“求援”;没有专业舞蹈教师,杜牧就找到辖区的春芽舞蹈进行协商,将舞蹈专业老师纳入到文化服务志愿者队伍中,得到了对方的大力支持……把居民大事小情都当成自己的事儿,杜牧在短时间内就得到了大家的认同,干劲儿更足了。

在南开区万兴街风荷园社区,新冠疫苗接种宣传工作正在有序开展。这也是此次社区“两委”换届后,今年32岁的满欣荣到该社区担任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后,马不停蹄开展的主要任务之一。面对全新的工作环境,作为拥有10年社区工作经验的她,以年轻人的朝气与活力,很快与居民群众打成了一片。“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传染最强有力的手段,也是构筑人群免疫的屏障。作为群众的‘贴心人’,我们会以灵活多样的形式,切实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宣传科普工作,积极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参与接种的良好氛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满欣荣说。

联系电话:23451181    电子邮箱:nkqcwbmsz@163.com
南开区创建国家卫生区工作总指挥部办公室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隐私声明 | 网站建设

主办单位: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40001

津ICP备1200597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899号

主办单位: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40001

津ICP备1200597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8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