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南开创卫 > 创卫工作动态 正文
南开区全力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和美南开      时间:2021-03-12 10:28:32

南开区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载体,紧紧围绕保障人民群众安全这一根本目标,通过突出重点、加强监督,充分履职尽责、优化监管效能、创新监管模式,不断提升食品安全监管水平,全力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一是通过认真落实“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的要求,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行为。畅通投诉举报渠道,持续做好对食品生产、销售、餐饮服务、保健食品、食用农产品等各类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的监督管理。

二是对食品经营单位进行逐户规范,查漏补缺,保证食品经营主体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或食品摊贩备案证齐全,且于醒目位置悬挂;食品安全信息公示栏内容完整并于明显处公示;经营场所内外环境整洁、卫生达标,“三防”措施到位,消毒柜、小餐饮后厨、排风设施等硬件齐全并符合相应国家标准要求;从业人员均取得有效健康合格证。

三是取缔流动式早餐车,对全区登记备案的730辆早餐车实行规范化管理,保证早餐车经营者手续齐全、证明完备,在指定区域内安全有序经营,满足人民群众餐饮需求。




联系电话:23451181    电子邮箱:nkqcwbmsz@163.com
南开区创建国家卫生区工作总指挥部办公室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隐私声明 | 网站建设

主办单位: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40001

津ICP备1200597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899号

主办单位: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40001

津ICP备1200597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8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