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南开创卫 > 创卫工作动态 正文
南开区采取措施加强院感防控工作 降低传播风险 确保群众健康
来源:      时间:2021-01-28 17:10:00

连日来,南开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所按照全市有关规定,制定《南开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所医疗机构院感防控卫生监督专项督察工作方案》,由主管所长、分管所长、传染病防治监督科负责同志负责辖区内民营医疗机构院感防控的巡查、督导工作。将辖区范围内各级各类民营医疗机构分成10个部分,由所内10个科室工作人员分别负责监督检查,确保实现全覆盖无死角。

此举是南开区为进一步加强医疗机构感染防控工作,有效降低新冠病毒在医疗机构内的传播风险,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采取的有效举措之一。

据了解,为进一步加强防控工作,南开区严格落实医疗机构院感防控制度和措施,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做好测温、扫码验码、流行病学询问、登记等工作,指导所有进入医疗机构的人员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加强门急诊管理,安排人员开展疏导等工作,防止出现人员无序聚集。发热门诊严格按照“三区两通道”规范化分区布局,统一标志,科学设置就诊流程,合理规划路径,就诊采取封闭管理,严防交叉感染发生。强化探视和陪护管理,住院病区实行24小时门禁和人员值守,非必要不探视和限制陪伴,落实住院病人及陪护人员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应检尽检”措施。加强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定期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工作。



联系电话:23451181    电子邮箱:nkqcwbmsz@163.com
南开区创建国家卫生区工作总指挥部办公室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隐私声明 | 网站建设

主办单位: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40001

津ICP备1200597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899号

主办单位: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40001

津ICP备1200597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8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