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南开创卫 > 创卫工作动态 正文
街道吹哨 部门报到 ——兴南街联合多部门协调治理南开二马路停车秩序
来源:      时间:2020-11-20 09:30:00

南开二马路(二纬路—五纬路段)全长约650米,道路宽仅为6米,该路段地处中心城区,周边人口密集,道路两侧共有商户120余家,且兴南顺菜市场及南开中心小学也位于此路段,人、车流量较大,又存在部分车辆乱停乱放、逆行等违反交规的情况,由于上述原因,兴南街虽在前期联合了相关部门对该路段采取了包括在路段西侧施划泊位线、东侧施划禁停黄线、由北向南设置机动车辆单行、增设菜市场停车场等措施,但该路段还是经常性出现交通堵塞的情况。

针对治理南开二马路停车秩序一事,兴南街于11月17日上午进行了“吹哨”,召集区交警支队、交警南马路大队、区城管委共同研究解决相关问题。

会上,由怀庆里社区同志介绍了相关的实地情况,并转述了区政协相关提案内容,经兴南街公共管理办、综合执法大队同各职能部门探讨研究,达成如下工作方案:

一、交警南马路大队将加派警力及巡查车辆,尤其是在早晚高峰期,重点对机动车逆行等行为加大处罚力度,并对违停车辆下发告知单。

二、交警南开支队将向市交警总队申请在此路段设置电子警察,力争有效解决机动车违停和逆行等问题。

三、区城管委停车办将对道路僵尸车情况进行治理。

四、街公共管理办、综合执法大队及相关社区将配合职能部门做好对居民、商户的宣传工作,并对乱占车位的情况进行规劝。

下一步,针对此问题,兴南街将继续联合相关职能部门持续进行治理,形成长效联动机制,让周边群众的出行安全、舒心、畅通。


联系电话:23451181    电子邮箱:nkqcwbmsz@163.com
南开区创建国家卫生区工作总指挥部办公室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隐私声明 | 网站建设

主办单位: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40001

津ICP备1200597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899号

主办单位: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40001

津ICP备1200597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8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