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南开创卫 > 创卫工作动态 正文
联手攻坚 同心共创——南开区召开创文创卫联合调度会
来源:      时间:2020-07-29 16:39:48

近日,南开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国家卫生区联合调度会,对全区“双创”工作进行推动。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军,副区长薛彤,区政协副主席孙华林出席会议。会议播放了双创工作查访视频,区创文办、区创卫办、区城管委分别就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全区各有关单位和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王军指出,要认真对标测评体系的导向和要求,突出今年新指标的变化和测评重点,要进一步加大农贸市场、老旧小区、背街小巷的整治力度,做好路面经营的规范化管理,全方位抓好文明健康新理念的宣传贯彻执行,继续加强乱闯红灯、不文明养宠、乱扔垃圾等不文明问题的治理;要积极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扎实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认真做好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等工作;各社区未成年人活动阵地和家长学校,要严格规范阵地管理,做好工作记录和设施维护。王军强调,各单位要认真研究本单位“需落实的重点工作”和“考核申报要求”,按照中央有关工作要求,科学谋划、精心组织,抓好创建实效,要高度重视工作短板,举一反三抓好整改,争分夺秒完成创建任务。

薛彤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调整状态,形成“双创”攻坚态势。8月15日前,8个专项工作要通过市级单项验收,之后迎接市级技术评估综合评审;要尽快整改视频中的问题,举一反三,迎接双重大考。二是要补齐短板,抓住工作重点。要坚决落实好区主要领导关于创卫工作“万无一失”的批示要求,必保的分坚决不丢。要重点治理物回站、社区综合垃圾;全面落实“门前三包”,实施动态监管。要抓紧研究直饮水、二次供水问题,通过管理有效解决问题。三是要指导有力,体现工作实效。各单位之间要加强配合;各专业牵头单位要积极发挥好组织协调作用,亲自下访、现场指导,特别是要加强对社区工作的指导,与街道密切对接,确保共同完成好创卫技术评估工作任务。

联系电话:23451181    电子邮箱:nkqcwbmsz@163.com
南开区创建国家卫生区工作总指挥部办公室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隐私声明 | 网站建设

主办单位: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40001

津ICP备1200597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899号

主办单位: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40001

津ICP备1200597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8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