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南开创卫 > 创卫工作动态 正文
开启“人情味”监管模式 助推夜市经济发展
来源:      时间:2020-07-15 15:05:34

上周末,南开区“融创中心艺秀嘉年华”和“支付宝生活好集市鼓楼站”两个夜市重点项目同时开业,南开区市场监管局组织40余人的队伍开展现场检查及服务,指导食品经营者依法落实人员卫生、健康证管理、设施设备安全、进货查验等要求。

夜市经济是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复苏经济的重要举措,南开区市场监管局充分履行自身职能,在市场准入和业务帮扶上提供支持,同时严厉打击欺行霸市、强买强卖、制假售假、以次充好、虚假宣传等违法违规行为,营造良好的经营环境。

下一步,南开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从自身职能出发,为夜市经济保驾护航,提供政策支持,属地监管所与夜市主办方对接,为入驻商户提供政策服务解读,从快办理相关资质,确保商户从快入驻。畅通投诉举报渠道,从快解决食品质量、价格等消费纠纷,做到“投诉有门、凡诉必复、凡复必果”。同时坚持包容审慎原则,对轻微违法行为能够及时整改或未办理登记备案从事经营活动,且未造成危害后果的,采取约谈、建议、提醒、劝告等教育引导方式,督促其及时改正,为商户开启更加安全放心的“人情味”监管模式,助推南开夜市经济的发展。

联系电话:23451181    电子邮箱:nkqcwbmsz@163.com
南开区创建国家卫生区工作总指挥部办公室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隐私声明 | 网站建设

主办单位: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40001

津ICP备1200597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899号

主办单位: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40001

津ICP备1200597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899号